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朱军的失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4:21 信息时报

  周兵

  有人说,广东的电台听众是我们自己培养出来的,无论是广州地区或者深圳地区,因为各自的电台节目非常有特点,能够时时抓住听众;而广东的电视观众是香港电视培养起来的,因为这里有很多港式的片子和节目,非常适合粤穗观众的审美眼光和生活情趣。此话也许过了一点,因为我就很喜欢广东电视台的新闻节目和《社会纵横》,也很喜欢珠江频道
周六日播出的《外来媳妇本地郎》。

  喜欢看《外来媳妇本地郎》,除了搞笑,还因为它演的就是我们生活里面常常可以看见的事情,很生活。除此以外就是各种各样的大型晚会,可以学习借鉴到很多活动的策划设计。同时也少不了人物(特别是演艺明星)的访谈,因为它可以充实我们由于各种原因而并不知晓的许多信息,从不同的侧面更加了解这些人物。这些都是出于工作的需要。

  广州的观众多数不怎么看央视,除了语言文化的原因,就是它不如本地台那样贴近百姓,那样生活化。不过我还是喜欢看倪萍,尽管有人说她是大婶只懂挤笑煽情搏眼泪搏同情,但是我觉得她也有着最真情的一面,能以真情打动我。我喜欢王小丫,她的智慧敏捷赢得我的“暗恋”,所以我经常会“撑”她的节目。但是说不出为什么,我不喜欢朱军,无论是综艺晚会还是人物访谈!其实我也只是在“公仔箱”(电视机)里见过朱军,不喜欢他,可能是由于他没有真情缺乏亲和力的主持风格吧。

  就说采访张学友那档节目吧。张学友本是我较喜欢的为数不多的实力派歌手,他的很多唱片,无论是黑胶碟或CD我都有收藏。那天央视在播《艺术人生》朱军与张学友访谈,虽然我很感兴趣,但节目看不到一半我就看不下去了,因为朱的采访实在郁闷得很!他不但思维迟缓,不懂得顾及香港跟内地一些不同的口语表达方式,甚至东拉西扯文不对题,可谓是浪费观众时间更浪费了张学友这个非常好的节目资源!

  朱军与张学友访谈节目的失败(至少我个人以为它是失败的),我想也正是我们许多节目主持人必须正视的,那就是不要以为自己见多识广,什么都知道。尤其是做访谈节目,千万不可对访谈的对象掉以轻心。不认真做好事前功课,不研究透被访者,对不同的采访对象采用不同的语言表达方式,那就注定要失败,要贻笑大方,那也就谈不上与嘉宾说德艺双馨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朱军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