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应采儿涉嫌藏毒被捕专题 >正文

评论:维持好形象绝对有赚无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25 信息时报

  如果一个新人进入娱乐圈是建立在有良好外形的基础上,在“形象”上还需要什么元素来辅助自己事业发展呢?其实很简单,就是公众形象。公众形象说穿了就是你这个刚冒出来的新人,给大家留下一个怎样的形象!你可以是一个不羁的性格歌手,也可以是一个性格温和热心公益的甜美女性,总之是从日常点点滴滴的行为中累积出来的给大家的感觉。

  做娱乐圈新鲜人,有一个正面的公众形象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估计年轻艺人出道时
没少被自己的经理人公司灌输以上道理。但是能否持之以恒却颇考毅力。应采儿,一个20出头的年轻女孩,被看作是中国星继张柏芝之后力捧的花旦,在11月6日凌晨之前,知道她的人一般都会觉得这是是乖乖女,闲时应该只会看看书做下运动吧!但是在6日的凌晨,她的表现令人失望——涉嫌藏毒被捕,消息传出的时候也就是她长久经营的形象倒塌的时候。

  今年被逮到的有毒品不良嗜好的艺人年纪都很轻,从周永恒到吴浩康再到应采儿,无一不是20岁左右的新鲜人。让人感叹的是为什么现在爆出负面新闻的明星是以年轻艺人居多。对比以前的艺人,哪个不是十分紧张自己的形象。为了保住自己的健康形象,连抽个烟都躲在黑暗角落里解决掉,生拍照片出街后教坏小孩,这其中刘德华绝对是带了好头,数十年如一日地保持“优质偶像”称号,华仔或许没那么自由,却也凭良好形象赚了不少人气和不少钱财啊,绝对赚多过赔。

  不过,随着时代进步,年轻艺人好象更“敢做敢为”了,不是飚车就是说粗口,更厉害的就是肆无忌惮地接触毒品。做的时候自己过了瘾,只可惜曝光之后受损的是自己的形象和事业。例子很多,远的好比谢霆锋,顶包案前谢帅哥红透整个华语圈,顶包案后除了感情能炒一炒外,基本上处在半红半黑状态,刻薄的媒体还用“谷底王”来形容他,更别说能留下什么好形象来教导FANS了。

  说回应采儿,如果本身够精明,看到今年圈内这么多有不良嗜好的艺人纷纷栽了,自己就应该悬崖勒马,早早与毒品划清界线,不就没有6日凌晨那档子事。自己一贯的公众形象也不至于受到损害。可惜已发生的事无法挽回,应美眉有段日子要尝自己种下的苦果。

  有句话说得好,态度决定一切,要不要留给大家一个良好正面的公众形象,全在于自己想怎么做。即使娱乐圈有些方面确实不健康,但年轻艺人只要有心独善其身,怎会做不到。关键是想不想做。笑笑/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