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乐坛“煎酿三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37 信息时报

  “煎酿三宝”,既是粤港两地一种包含三样不同食品材料的传统街边煎炸小吃,鱼旦、酿青椒、酿茄子什么的,香港人特别喜欢吃。不过它几乎十来二十年不怎么变化,只是到了最近才有人想起要对它进行改良,希望也赋予这个传统的街头食品一点点“时代感”,一些新的内容,让它“与时俱进”迈向明天。

  “煎酿三宝”又是一部港产片的名字,今年上半年的时候,粤港两地的电影院线为
《煎酿三宝》上映而搞的首映宣传活动风风火火,里面的三宝杨千女华、刘青云、许冠文忙得不亦乐乎,票房听说还不错。不过时过境迁,嘻嘻哈哈开开心心地大家看过以后心情舒畅,但却就马上忘记了片中的故事,倒是戏中的杨千女华还让人有点印象。

  周二下午,在MUSIC FM广东电台音乐之声节目部、策划部的每周例会上,《环球音乐放送》节目的“烹调大师”剑侨兄在导播中突然慨叹起广东乐坛的“煎酿三宝”——张敬轩、魏雪漫、与非门,说是广东地区这几年就产生了这几个比较优秀的歌手,“粉丝”见惯的也是这“煎酿三宝”!

  其实广东乐坛这些年来过得真是不容易,能够在困境中苦苦坚持,并逐步在2000年后为歌迷推出这“三宝”,的确很不容易。那天《信息时报》记者叶毅通过电话对我进行采访时也讲到了两个主题,一是广东乐坛是否正在复苏,二是现在乐坛欠缺的是什么。广东有创作,有制作之优,有信息灵通之便,有电台和平面媒体支持之基础,有多年运作之丰富经验,缺乏的只是媒体辐射力、唱片业精明的投资者、独具慧眼的伯乐、政府对流行音乐文化的扶持,所以乐坛的“煎酿三宝”就只好持续一个阶段了。

  香港乐坛每个阶段都有“煎酿三宝”,也经常需要持续好长的一段时间,例如唱得之人谭咏麟李克勤陈奕迅就是“煎酿三宝”了,直到最近才变成了新四大天王李克勤、许志安、梁汉文和古巨基。内地歌坛也有,大姐级歌唱家彭丽媛宋祖英、张也就是顶级的“煎酿三宝”,屹立顶峰位置很长时间了,也没有什么不好。

  由此可见,“煎酿三宝”未必不好,“煎酿三宝”其实是一个品牌,它的阶段性不变,或许可以看成是对品牌的一种实力认可、对优质的坚持和对新人培养的过渡期,就像现在的广东乐坛,又推出了一个施文斌,还有深南大道……“煎酿三宝”马上就要变成“煎酿四宝”、“五宝”了,以后呢?哈哈!(周兵/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