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台湾著名音乐人梁弘志病逝专题 >正文

金兆钧:走吧,弘志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45 新浪娱乐

  弘志兄,你走了,你不打招呼就走了!

  我内疚,因为前些天听说你得病了,我想问候问候,但始终没有,理由是没找到你的名片。现在想想,我确实没好好找,因为我觉得不可能。但是你无情,你就走了。

  人总归要走,你早了点。

  我认识你早,我认识你晚。

  说晚,我和你不过是2002年在中央电视台歌手大赛上相遇,记得那天,刘欢、三宝问我,坐你旁边的是谁?我问你,你告诉我你是梁弘志。我告诉他们,你还记得他们如何与你相识,表达他们的敬意吗?

  说早,我们不都是听了你的歌,很多年以后才知道作者是谁,然而又无从谋面吗?

  我们常常戏称“掐死你的温柔”,我们于是崇拜了蔡琴许多年。

  你告诉我,你也不平衡,“哪怕比蔡琴更漂亮一点呢?我也甘心让出我的歌。”

  其实,你只是用你的生命告诉我们“请跟我来”。

  那两天你对我说了很多简单的话。

  你说你做点生意,做点媒体,音乐嘛,是生活,不见得是谋生。

  你说你虽然第一次到北京,但是感觉挺好,你会多来。

  但是天妒奇才吗?为什么掐死了你的温柔?

  我不是你的追星族,我只是听过你的歌以后才知道你的存在的一个。

  你在活你自己,但你的作品给了我们很多很多。

  你没来得及做明星或者名人,只有你的作品默默为证。

  你说:你没有像我说的那么有想法,你只是做你感觉的,但,你和你的朋友们留下的岂止是娱乐?

  一个人的自我表达——像你说的那样——能够和千千万万人相通——容易吗?

  也许你留下了很多故事,这些故事恕我直言,很快会被这个浮躁的世界忘记。但是,你的歌已经不再是你,它们成了一代人的生命的一部分,而且,也会被后来的人引用在生活中。你别遗憾,好吗?

  我们也许只能在半梦半醒之间追忆像你这样的朋友,我们也许只能在反反复复读你的时候才能发现一个透明的你。我们也许只能祈祷:但愿人长久。

  写这种文字对于我来说过于残酷,因为我总觉得天地很大,人生很长,要做的事情太多。

  然而,你去了!

  你不是个音乐家,你太不职业,你只是个劳动者,希望一步步地工作,在工作中发现,在工作中得到,在工作中完成,在工作中笑着!

  你是对的,但命运不大对。

  但愿此世的我们和彼世的你不会从此两相忘。你的歌才是你的生命,我相信它们会在,在这里,其中没有别的,只有真正的希望、憧憬、呐喊和呼告。

  你不会像明星那样落幕,你会像一个普通人一样在真正活着的人且理解接受你的人中间继续。继续那种沉着,继续那种散淡,继续那种激情,继续着你的继续。

  走吧,弘志兄!我会力图把你忘记,如果歌声允许。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