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如妃,富贵逼人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1:05 南方都市报

  邓萃雯从艺员训练班毕业的那年是1985年。当时我还小,对她“出道不久就很红了,前五年都被TVB捧作女主角”没有太大的印象,只知道她是个实力派的演员,喜欢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以致她近期作品《恋爱自由式》和《Loving You 我爱你》的成熟角色很显老气。当时还想,38岁,对于一个香港女艺人来说,还没当红又或者已经红过,就不能再有什么指望了。可惜了这样一位实力花旦。

  但娱乐圈就有这样的“邪运”,不看长相不看身材不论年龄,单单就凭一个角色,准确来说,就是一股运气即可把人捧到天高。

  如妃这个角色之于邓萃雯就是那股“邪运”,正如“富贵逼人来”,来得气势汹汹。每天围绕无线台庆的“我最喜爱的女主角”奖这个话题,邓萃雯被大做文章;应付采访之余,她还密集式出席大大小小公开活动,广告和片约纷至沓来;连街市上有种最贵的蟹也命名为“如妃”。

  邓萃雯塑造如妃这个角色的成功是不容置疑的,无论走路的姿态,说话的速度都非常神似“清人”,特别是如妃抱着夭折的小格格在皇帝前哭诉的那场戏,邓萃雯声泪俱下,凄厉的哭腔简直惊天地、泣鬼神。令人过目难忘。

  邓萃雯不属于天资超卓或者狂热沉醉的艺人,她做事认真,很清醒自己的位置和方向。1991年,她出国在纽约的艺术学院进修,看到一群为艺术而无偿奉献的学生而自我反省,很喜欢她在接访谈时讲的这段话,从这里可以看出“富贵”逼人自有来由——“……我看到自己的不好。邓萃雯,你到底有多少料?不过是无线捧你罢了,你真的有付出过什么在拍戏上吗?其实没有,人家给了钱,我当然要熬夜开工,不停地拍了。这些都不是我的付出,只是交换,真的付出是你真的为了你喜欢的东西而去进修,每时每刻去做都不会想到要回报。” - 何颖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