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内地乐坛颁奖礼逐个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27 信息时报

  最近,广州地区的一个电子媒体创办了自己的流行音乐排行榜颁奖礼并即将举行,事有凑巧,广东电台等全球七大华语电台的《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也将于同一天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市,举行红红火火的2005第一季选暨第五届造势演唱会,把京沪粤港台的许多歌手尽揽过去,由于活动级数高,着实让唱片公司和歌手、经理人有一个痛痛快快的总结机会。

  其实,21世纪的第四年也差不多到年底了,各大流行音乐排行榜一年一度的颁奖礼
又将闪亮登场、相互碰撞。姑且勿论这些排行榜颁奖礼权威专业与否,纵观经过这些年来我国唱片工业以及文化产业链令人眼花缭乱走马灯似的资源整合、重新排布后,中国内地的流行音乐排行榜分布已渐趋合理,目前在唱片界、媒体界得到承认,在歌迷心目中叫得出名字且有份量的就是那么几个。

  在北方,历史最悠久的当数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北京音乐台)的《中国歌曲排行榜》,他们联合了包括京沪粤津渝等21省市的音乐电台频道,覆盖面绝对不亚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 RADIO《中国流行歌曲榜》,属一级排行榜。另外,中央电视台和MTV合办的《CCTV华语榜中榜》,也在近年来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成为电视媒体中首屈一指的歌曲排行榜。

  在东面,有上海东方台的《东方风云榜》整合了原来上海台的《中国原创音乐榜》,一直在支撑着华东地区的原创流行音乐活动,并在近年不断推出像胡彦斌、灵感、大地、黑棒、韩雪等沪上新人,全国瞩目,其影响力并不亚于北方的《中国歌曲排行榜》。

  在南方,有广东电台、广东电视台等广东省50家电台(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音乐先锋榜》,这个中国内地诞生最早的原创音乐排行榜已经经历了几次的蜕变,显得更加成熟,特别由于其立足粤港澳的活动宗旨、吸引了粤港两地还有台湾的唱片公司和歌手的青睐。广东地区是除了北京以外内地排行榜活动最欢跃的地区,这些年这里已经成为了《音乐先锋榜》、《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以及两个汽水饮料分别冠名的《雪碧“我的选择”中国原创榜》、《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礼的演舞台。特别是由北京音乐台、上海东方台、广东电台、香港电台、台北之音HIT FM、新加坡YES 933、马来西亚988电台联合主办的《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虽然2002年在广州举行颁奖礼后继续轮流在各个主办电台属地举行,但在广州的季选推广活动依然进行,是目前华语地区最高规格的流行音乐颁奖礼。周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