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吴琼《仙女》时尚天仙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5:25 新浪娱乐

  寒气凛冽的季节,砌一壶热气蒸腾的茶搁置案头,细细聆听品味那余音绕梁的梦幻之曲。优美的音乐震动气流徜徉屋宇,相伴墙外车水马龙的声响,愈显超凡脱俗如青莲般洁而不污,泾渭分明。

  《仙女》乐辑本身抑扬顿挫的曲调极易将人引领进缠绵悱恻的古典爱情殿堂,加之天生清丽嗓音的吴琼字正腔圆的倾情演唱,更将歌曲的美感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一首首婉
转流利的曲调回旋耳际,令人荡气回肠。遐想至混沌初开的茫然无措时分,不食人间烟火的纯净仙子翩然莅临,在眼前番飞起舞,细述平生见闻。

  歌曲融合了古典风韵与现代哲理,愈发感人肺腑。使听者脑海不由自主地勾勒出一个华美境界:皎皎月辉,星河长密。华美静寂的宫殿,伊人苦望守侯,期盼刻骨铭心的熟悉身影。眼朦胧,月凄迷。迎风破晓,旭日高升,依然痴痴如故。大雁南飞北回,白云四方飘逸聚集,执意搜寻的身影何在?天宇无垠,时间无际,有爱才能比肩,折断的翼徒留下残酷的绝望。志坚弥久,罔顾衣带渐宽,神形消散。因缘果果,福泽大地。纵是天生仙子,爱欲情潮,缘生缘灭,只争朝夕相伴。伤别离,叹孤寂,一生为情漂泊苦。对镜梳妆,伤逝佳年华。梦里落花随流水,游徜人间美好。委身良人,纵有风拦雨阻,又何足道哉。追忆,追忆,荫蔽槐树,重塑良缘。英姿少年,美仪仙子,相逢无独有偶,情素丝丝曼延,烛光交错,喜泪相印。前世今生,不求永恒,只要比翼。归来,归来,琼楼寒搁,风起尘飞。孤芳独舞,来换人间幸福。众星围绕,难比柔情爱意。水月镜花,不比长相斯守。

  一曲歌尽,音乐、配词融合伴唱,将歌者细腻的多情善感娓娓道来。这首量身定作的乐章不但将吴琼深厚的唱功完美地呈现出来,更重要的,是给人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情感体会。

  世间儿女情,尽惹人牵肠挂肚。坦坦誓言,回响风中,吹不散,化不开。累累情债,谁欠一生来尝?春秋代序,情路两难。多少抚慰,点滴关怀,只愿博君一个笑容,一场欣喜,一处福址。聚欢易短,惆怅相随。莫道仙人长寿,相思却是最苦。泪迹斑斑,染尽羽衣,那是思念的刻痕,难以涤净。孤枕难宿,一处相思,无力叹息。

  褪下羞涩外衣,奋起直追那些许遥远的希翼之光。尽头,是千里追寻的身影,那人深情怀笑,拥抱沉淀在记忆里的幸福女神。寻爱的仙女,痴情的少年,横跨过道道沟鸿,冲破层层束缚,此生结伴同行。凤凰双飞,鸳鸯戏水,爱情的花园有你有我,花开娇妍,绿树遮阳,共谱诗情画意。

  有道是歌者的感情倾注是乐曲生动的灵魂,音符是心声的流淌。吴琼的款款情深,在《仙女》的象征隐喻中尽显。直言不悔的爱意表白,超越时空的无尽相思,感人至深。及时紧凑的伴唱,将这股延续的情意接个正着儿,与等爱的少年俩俩相望。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欢天喜地归属,落实了听者的殚精竭虑,舒缓了天上人间的落差,凝结了相见的欢情喜泪。这经历万般坎坷后的终场,与吴琼复杂曲折的心路历程交相辉映,成就了《仙女》的梦幻之音。 文 李潞 陈静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