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张卫健终究要靠无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10 信息时报

  周 昭

  《功夫足球》昨晚开始在无线播出了。相对广东播出的版本,无线播出的似乎紧凑一点。张卫健可能终究还是要靠无线啊。

  当年张卫健因自己主演的《西游记2》被陈浩民取代,愤然出走,前往台湾发展。但
其后他做的剧集终究还是要靠无线。一部《小宝与康熙》,台湾地区播出的版本在内地各间录像厅辗转播出,反响够差,难听的台湾普通话遭到多数男生的抵制。但在无线播出时却是所向披靡,更让“凉风有信”一句变成“哥哥仔”的口头禅。

  《齐天大圣》在台湾播出的时候,也未能避免被网民狂踩的厄运。但拿到无线播出,收视却是节节高升,搞得无线的编导们忙到手足无措。因为无线一向对于买进的剧集都会重新剪辑,没想到《齐天大圣》播出之后反响那么好,只好将剪掉的料又拿来拼拼凑凑,比原定的多弄出三集来以飨观众。连紧随其后重播该剧的华娱都沾光得到了不错的收视成绩。

  这次到了《功夫足球》。投资3000万的大剧在广东珠江频道播出,从5个点升到6个点,收视仍旧在涨。虽然成绩不错,却仍让人觉得对不住这部剧里强大的明星阵容。更被不知情的媒体劲踩,讥笑它剧情幼稚,收视不好。但香港无线对这部剧却很有信心。据说无线在购入该剧版权之后,原定明年3月播放的,眼见内地电视台已经播出,担心盗版妨碍收视,遂改为昨晚开始紧随《楚汉骄雄》之后播出。为此,还特意抽起了陈晓东大S(徐熙媛)主演的剧集《倩女幽魂》。要知道《倩女幽魂》在台湾播出时曾一度创下收视高峰,无线竟然抽起《倩女》,足见他们对《功夫足球》的信心。

  而张卫健,收视神话的金字招牌败与不败,也要看无线这一战了。因为广东珠江频道今晚将要播出《功夫足球》的大结局了,该剧在广东的胜负可以说几乎已成定局。而无线的播出,应该是原汁原味的粤语版《功夫足球》的最后一战。原汁原味肯定比普通话配音版本要好看,因此这一战将代表他的最高战绩,成则保全名声,败则张卫健凭借这部剧进军日本市场可以说是“壮志难酬”了。

  看来看去,张卫健终究还是要靠无线!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卫健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