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勾兑张娜拉:邓建国之心路人皆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21:25 《东西南北大学生》
勾兑张娜拉:邓建国之心路人皆知(附图)

邓建国与张娜拉堪称“魔鬼与天使”的合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2年宣布退出,2004年末又急不可待地复出,邓建国在影视圈的进进出出早已经显得没有悬念。如果说退出行为在当时还一度让公众生发疑团的话,此次复出则堪称赤裸裸的作秀。

  即便在2002年,我们追踪他的退出行径,也并不相信他会真的对影视圈袖手旁观,我们极力探询的是,惯有炒作风范的他,要用“退出”炒作什么?后来我们明白了,他想用
自己的“名人举动”把公众视线吸引到自己的酒业经营上。于是我们就不可避免地看到,当年的退出仪式实际上就是他的赤水河酒招商签约仪式,到场的娱乐记者在采写影视大鳄故做离去的同时,现场比娱记数量多得多的经济记者们,正巧舌如簧地渲染着“酒业新人横空出世”。

  退出仪式一结束,邓建国的炒作脑袋里就多了一个计划——何时用何种方式复出。这就好比钱钟书先生在《围城》里教我们借书一样,借书可以整事儿,还书可以再整一次事儿。

  终于等到机会了,张娜拉进军中国市场,她的名气不可小视,“二合一炒作”威力无比。邓建国肯定为此窃喜、坏笑,好几天睡不着觉,把自己复出与签约张娜拉捆绑式宣传炒作,媒体和公众肯定会跟随捧读。其实远在搞复出仪式前10几天,喜形于色、欣喜过度的邓建国就漏了口风,大家早就知道他和张娜拉有合作。11月23日的复出仪式在宣布合作上已没有实质性意义,这一场赤裸裸的作秀的另一层含义完全承接了2002年的酒业背景,邓建国在现场用新闻通稿告诉记者:赤水河酒业已成功完成股份制改造,他将与专业的营销管理人员主持经营和管理。至此,退出复出“醉翁之意全在酒”,邓建国之心路人皆知了。

  虽然此后紧接着又有邓建国在深圳筹建中国农民电影制片厂等娱乐消息,而且这些消息要极力表明的是邓在复出仪式后焕发了更大的影视娱乐活力,但不要忘记,他张口闭口地宣传与张娜拉除电视剧合作外,还有广告约和演唱会约,这些广告和演唱会里,“赤水河”都是不可撼动的商业支持者,让张娜拉的名气与酒业勾兑出更大市场空间,这就是邓建国在复出讲话中“炒作上档次”的潜台词。(王奎龙/文,原载《东西南北大学生》)

  附:邓建国自言复出

  记者:你最近复出是不是意味着你要创造二次辉煌?

  邓:也不是说第二次辉煌,我在退出影坛的这两年多里主要以酒为主,这期间除拍了电视剧《心不再遥远》外基本上是在卖酒。今年上半年公司经过调整后的发展方向是以产业集团的结构来设置,除继续发展影视外,还要做酒办报。

  记者:那你本人以后主要做什么?还卖酒吗?

  邓:我的企业已经升级为广东巨星产业(集团)公司,其中赤水酒业和《美食导报》周末版已成功完成股份制改造,并由专业的营销管理人员主持经营和管理,成为相对独立的运作部门。所以在这方面虽然会较以前用少些时间去详细过问,但影视与酒业比翼齐飞是我的雄心。明年时机成熟时,我会将酒业与影视完美结合,拍摄酒业题材的电影、电视剧,《四渡赤水》的电影剧本我正在筹备中。另外,我跟张娜拉在一年中有几条广告合约,我想与她进一步商谈,请她拍摄赤水沙酒的广告宣传片,也想在明年设计制作一场由赤水河品牌冠名的演唱会。

  记者:前段时间有媒体说你做酒做亏了,真实情况如何?

  邓:我想有些媒体非常不负责任,他们不调查,无中生有,真实情况是我们现在酒业公司发展势头良好,在短短的两年中,赤水河酒现已在全国市场19个省份有销售,到目前为止,总销售额已过亿元。总的来说在做酒方面还是很成功的,任何一个产品、一个品牌它都需要市场培育和扎实耕耘,我对我们的品牌充满信心。

  记者:那你下一步有何打算和计划?

  邓:影视方面我是熟手,我们明年主要计划有10部电影,四部电视剧的拍摄任务,目前广电部门对影视产业的相关规定出台,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我希望能抓住机遇让巨星影业公司引进新股东,为公司改制创造一个更好的外部条件。

  记者:你最近还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吗?

  邓:我现在基本身在广州,前两年主要在北京、南京。这两地我不太适应,一是社会活动太多,二是生活不适应,所以现在基本上不怎么出门,我想做点实事,可能更适合我吧。

  记者:你还会继续你的邓氏炒作风格吗?

  邓:我本人觉得在市场经济里面,炒作没有什么不好,卖产品需要吸引大众的眼球。但是炒作是个双刃剑,若把握不好很容易被炒糊掉,所以我今后除了继续炒作外,会特别注意两件事:其一不做假新闻,不伤害他人。其二更注重作品及产品的品质,严把质量关、服务关。

  记者:你对中国影视的发展有何建议?

  邓:我认为中国不缺题材,不缺资金,要搞好影视产业最重要的是人才,我所说的人才是指大制片家以及资本运作高手。我本人也有个想法:计划在适当的时候去美国好莱坞学习1-2年,回来后能够把世界上一些顶级的影视市场运作模式及他们驾驭全球市场的好经验带回来,真正为中国的影视业发展出谋献策,尽一份薄力。

  记者:怎么会想到在深圳拍农民电影?

  邓:我早就计划拍摄关于农民兄弟生存现状的影视作品了。深圳很注意文化建设,布吉街道的大芬油画村和南岭村早已名声在外。丹竹头毗邻南岭村,它和南岭村、大芬村、坂田村等地,书写了中国农村天翻地覆的历史变化,这些素材,就足以拍出几部非常好的农村题材的影视作品。(王奎龙报道 原载《东西南北大学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娜拉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