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纽约时报》:2004年北美票房大盘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1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美国《纽约时报》对2004年北美票房进行盘点,今年好莱坞继续追求大制作电影,如《特洛伊》、《机械公敌》以及《蜘蛛侠2》,但走进电影院的观众却在大幅减少。  

  大制作票房欠佳

  目前,重磅炸弹型的大片制作费在继续攀升,通常都在1亿4千万美元以上。虽然今年的大制作电影《史瑞克2》、《蜘蛛侠2》、《哈里.波特3》都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但不是所有大片都是如此,如《猫女》《星际传奇2》、《极地特快》、《亚瑟王》等的票房令人极度失望,仅有几千万美元票房收入。

  小成本稳中走俏

  好莱坞电影公司的负责人指出,大制作电影虽然有很强的号召力,但目前DVD市场对观众的吸引越来越大,直接影响了票房的收入。多数电影公司承认,今年大多数赢利的电影都是中等成本的喜剧片和投资相对较少的恐怖片。这些影片包括由本.斯蒂勒主演的喜剧电影《遇见波莉》,该片投资仅为4200万美元,票房却达到1亿7千多万美元;美国版《咒怨》,索尼公司从日本买来版权只花了1000万美元,但票房收入也有1亿2千多万美元。

  影片需要多样性

  福克斯公司的合伙人吉米说,尽管小部分文艺片获得了成功,但电影公司仍旧需要坚持作品的多样性。福克斯明年就有几部作品将公映,包括《机器人历险记》、《天国王朝》和星球大战系列的最后一部《星球大战前传》

  据统计,索尼公司今年票房总收入为13亿美元,票房收入排名第一位,而华纳则排在第二,收入11亿美元,迪斯尼凭借卖座的动画片《超人特攻队》紧随其后。依靠《史瑞克2》和《鲨鱼故事》,梦工场就收入9亿2千万。但福克斯和环球却落到了中游的水平,环球在暑假档期票房失利,最后只有通过两部卖座影片《谍影重重2》和《拜见岳父大人2》挽回面子。     (何佳 编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