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评论:赈灾爱心不怕亡羊补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20:35 新浪娱乐

  有高人出招进行危机公关也好,发自内心想为灾区人民做点事情也罢,几天前还淹没在唾沫星子中的“钻戒新娘”李湘,终于有了亡羊补牢的实际行动,不仅推迟蜜月,更积极参加赈灾义演主持,尽管她并没有像网友戏谑的那样捐出那颗粉红色钻石,但她的这一招亡羊补牢的确产生了作用。

  不管如何,该为李湘鼓掌,亡羊补牢的爱心,同样也是值得称许值得尊敬的。

  更应该接受掌声的是那些作为表率先行一步的明星们,振臂一呼的冯小刚,这次呼吁的关注度恐怕大于他以前所有与记者冲突事件的影响总和;不仅自己捐出女明星中最多善款三万元、同时也积极率领30多位华谊明星积极捐款的范冰冰,一番善举更赢得了不少人气;上海街头凛冽寒风中喊着“一块钱不嫌少”、用合影和签名来鼓励大家捐款的黄奕,除了得到上海红十字会当场颁发的印有“人道救助 爱心关怀 ”的荣誉证书之外,得到的更多的恐怕还是众人的赞誉和敬佩。

  明星是干什么用的?除了唱歌跳舞演戏,除了鲜花掌声光环之外,作为公众人物,还应该在这样的时候起到表率和示范作用,要不,谁让你是明星呢?好事不能都占去。

  其实,也不一定都要做第一个,亡羊补牢的爱心,同样珍贵,哪怕是被经纪公司督促提醒、被媒体责骂而产生的爱心行动,只要做了,同样会赢得赞许和掌声。你不必像范冰冰一样捐出三大匝爱心,也不必像黄奕那样大冬天跑到街上募捐,你只做你自己能做的,就足够了。

  相比之下,另一些人的境界就懒得提了,比如某某某,还真把自己当作邓建国了,说这又说那,但老百姓关心的不是天花乱坠的炒作,而是你真的从兜里掏出了几两银子,是真掏啊,不是说说而已,哪怕被媒体盯着亡羊补牢呢,如果连这点诚意也没有,还是趁早歇菜吧,对这种人,有骨气的媒体还是不理会为妙。 文 邓鲁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