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4年度TVB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评论:TVB金曲继续老面孔 刘德华发挥天王本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0: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提到香港娱乐圈,TVB可谓如雷灌耳的名字。内地观众对他的熟悉应该大多数是来自各大电视台播出的香港电视剧。不过就普通话地区的观众来说,TVB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就没有那么熟悉了,毕竟这十大劲歌金曲每年几乎都是粤语歌,而且就受众来说也是以香港听众为主,因此,虽然贵为香港4大颁奖礼之一,内地的听众搞得不那么清楚也在情理之中。

  虽然因为语言的问题,内地听众对“十大”的大多数歌曲接受程度并没有普通话歌曲的接受程度高,不过作为几乎所有香港歌坛明星都会到场的盛会,就算听不懂似乎也就没什么所谓,观众也就像得奖歌手们一样,高兴就好了。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十大”颁出的都是单曲奖,所有获奖歌手几乎全都是因为某首歌而得奖,而专辑奖方面就是年年交白卷。这与香港的唱片体制也有一定关系,香港的歌手一般多栖发展,因此用在唱片上的心思相对有限,一张专辑中并不会有太多的歌有机会崭露头脚,不过这反而让歌手在单曲制作上面做得比较用心。这样看来,每年“十大”颁奖礼上的好歌不断也是情理中事了。

  就今年的颁奖礼来说,大多数就都是老面孔,尤其是得到十大金曲奖的歌手名单几乎就没有变化,第一名颁出的刘德华让人以为是去年的颁奖礼重播,接下来梁咏琪杨千华陈慧琳的轮番上阵跟去年的得奖情况也基本上如出一辙。不过去年凭借一首“十面埋伏”进“十大”的陈奕迅不知是不是因为2004年有女万事足的原因,今年一无建树,反而是因为电视剧窜红的古巨基凭借新歌的优秀表现,获得十大劲歌金曲奖第二首的大奖,这首名为“爱与诚”的歌同时也让雷颂德获得了最佳监制的奖项。

  整场颁奖礼还是老歌手当道,新人方面并没有太突出的表现,已故的黃霑获得十大劲歌金曲荣誉大奖,其女儿也亲自到场代父领奖,去年最佳唱作歌手的谢霆锋今年就得了一个名为最受欢迎phone投歌大奖,应该算是人气奖了。而今年的最佳唱作大奖金奖就被美女梁咏琪夺得,内地的张敬轩也得了个最佳唱作的银奖,制作人出身的蓝奕邦却只得了个最佳唱作铜奖,应该是演唱实力的问题了。最佳表现奖到是比较实至名归,三个比较上位的偶像歌手余文乐陈冠希和关心妍分别获得金,银,铜奖。另外最佳组合自然非Twins莫数,最热门的唯一一首金曲金奖被杨千华《小城大事》获得。在制作人方面,和林夕齐名的黄伟文获得了最佳作词的奖项,最佳作曲就颁给了擅长创作电子音乐的雷颂德。

  刘德华再次发挥天王本色,本次颁奖礼上获得5项大奖,分别为十大金曲第一首《按摩女郎》,最受欢迎男歌星,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最受欢迎华语歌曲奖金奖《原来我有爱》,最受欢迎广告歌曲银奖,成为本届“十大”最大的赢家。独揽五奖的刘天王在拿奖的时候也表现得非常开心,从当年的四大天王到现在的一枝独秀,相信刘天王也是感触良多,只是不知为何,同为四大天王的黎明虽然受邀表演却并未获得任何奖项。而在女歌手方面陈慧琳无疑成为最大的赢家,无论是出场表演时歌迷的欢呼还是获奖时“无线四虎”的颁奖阵容都让陈美女赚足了面子。

  到此为止,今年的“十大”颁奖礼各奖项业已名花有主,几乎参选就人人有奖和星光熠熠的颁奖晚会并不能完全说明歌曲好坏,毕竟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台颁奖礼,不过这台颁奖礼却比较全面的展示了我们喜欢的明星们,对于歌手来说,得奖固然开心,而对于大多数关注颁奖礼的歌迷来说,看到明星就很开心了。无论明星还是歌迷,我们大家都是,开心就好。LL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德华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