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娱乐周刊:掀开男人的外衣 邵兵不介意裸露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42 娱乐周刊

  男歌手,男演员,男人,邵兵的三重门。

  男歌手邵兵:唱歌之意不在唱

  邵兵唱歌让人听什么?

  我们的采访对象,本来应该是歌手邵兵,所以话题也就从歌开始。但邵兵却说,我其实不是在唱歌,如果你打算用一种欣赏歌手演唱的角度来听我的专辑,那就错了。因为我并不是一名专业歌手,也没有什么唱功。

  那出专辑的意义又在哪里,专辑拿给人听的又是什么?邵兵希望听众听到的,是一段话,是一个故事,说的是一个男人对待情感的认识和方式,而这个男人,正是电影以外,没有被人关注到的邵兵。

  有人评价邵兵这张《兵临城下》,唱得很业余,但颇有一些味道,很适合邵兵。邵兵说,这就对了。 “或许我有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够好,但我表达情感的方式是很好的,”所以邵兵称他这张专辑是一张慢热型的专辑,初听觉得没有什么,但再往下听下去,就会有一样不一样的感受,会觉得与他个人的经历有某种对应,“我要让人听到的,就是这样一种感觉。”

  不好意思拿新人奖

  时值年底,随之而来歌坛各种颁奖,但邵兵对此却显得毫无准备,而且说,最怕人家会给他一个新人奖,那样感觉好像他是要进军歌坛似的,就有了一种歌坛的感觉,“我始终是一个演员,而不是一个歌手。”

  公司方面似乎也并不想过多突出邵兵歌手的身份,甚至不曾将邵兵的歌曲拿去电台打榜,原因和邵兵的想法如出一辙,不想让唱歌来分散了人们对他表演事业的注意力。专辑,还是电影事业的一个延伸,完备电影中还没有表达到的邵兵。今后的音乐路,邵兵还没想好,做第二张专辑的话,也是与电影有关。

  男演员邵兵:想演皇帝,不怕全裸

  我也想有力量

  有人说,做为电影演员,邵兵始终缺少的是一部有重量的作品。邵兵反问,真正在重量的作品在哪里?“那些能表达一种重量感的东西,能表现人性挣扎的作品,都是地下电影。人家说我没有重量感,就是因为我没有演地下电影。”

  邵兵之前说过,自己的形象太正,很多导演不愿用他,因为现在电影的状况,都是需要去表达普通人的宣泄,需要去把那种东西去讲得很平淡,表现一种朴实的感觉,所以他们都会去找那种根本不是演员的演员,长得很平淡的人来演。他觉得这个也没什么好奇怪的。但这并不代表他不是一个好演员,不是一个可能去创造财富的演员。“主要是目前我们没有一个这样创造财富的机制。如果有一天,我能变成钱,变成一种商业的东西,那可能就会不一样。如果刘德华、张学友是内地演员的话,他同样也可能没有戏演。”

  全裸也没什么的

  很多明星接戏都是有标准和尺度的,“我没有什么尺度,只要是能对我的事业有帮助,奔着我的电影目标走的戏,我都可以接。”在电影里,他是不介意演主角或者配角的。今年他还接了成龙与唐季礼的《惊天传奇》,在剧中他的戏份并不多,“我只是想去体验一下他们那种制作。”另外邵兵还体验了一把古装造型及武打戏,他觉得挺值的。

  今年邵兵接了滕文骥的《日出日落》,首次出演了激情戏,但后来据媒体报道,不过也就是两个人在炕上拥吻。邵兵跟滕导商量过,他们的激情戏,目的是能激起观众的心跳,却不是去表现什么肉体。难道邵兵对于展露身体仍保留着一个底线?邵兵说得豪爽:“我不介意裸露,全裸都可以,只要我自己觉得有必要这样去做。”

  最想演皇帝

  邵兵在电视剧只演男一号,但最近央视热播的《荆轲传奇》中,他破例演了回配角——贴上胡子演起了秦始皇,戏份只拍了四天。邵兵坦白讲自己很早就想演一回秦始皇了,“我特别想演一个皇帝,我觉得演皇帝这种人物,去研究这样一种人的心理很有意思。”

  邵兵以前曾说过,演皇帝能给人带来好运气。他大笑,“因为皇帝可以一统天下嘛!”皇帝身上那种气质与个性,会无形成也形成演员身上的一种气场,而这样的气场对对于演员本身的精神状态都会有影响和提升。

  男人邵兵:男人是怎样炼成的

  男人味

  邵兵的男人味儿是有口皆碑的。邵兵也不谦虚,而且觉得,这该是他的骄傲。有男人味,绝不只是一张男性化的脸,邵兵强调的男人味儿,更多是指心性。“那是一种责任感,需要一种韧性,同时还需要有一种承担。”

  男人相

  不过,通常被人定义为很“男人”的人,都是有外象表征的。比如黑,比如好身材。

  邵兵的黑是天生,14岁就在武汉体育学院开始学皮划艇,黑得理所当然。而邵兵的好身材,是用汗水换出来的。他坚持天天健身,拍戏时去不了健身房,就随身携带一对哑铃。他也建议没空去健身房的朋友,要坚持做一些徒手练习,如仰卧起坐俯卧撑。“身材对男人很重要,尤其对演员来说,身材就是自己的工具。”

  男人装

  邵兵很讲究穿着,喜欢漂亮衣服,注重衣服的品牌,“没有牌子的衣服怎么会好看呢?”他说,男人有衣服也要有些色彩,一定要讲究质地。谈到钟爱的品牌,邵兵说,LV和CUCCI的衣服他都会穿,ARMANI的衣服他也会穿得很好看,当时他身上就穿着一件VERSACI的长袖T恤,但中性的衣服他一定不穿。“很奇怪,这些名牌衣服,一穿在身上,就是好看,感觉就是不一样,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变了。”

  男人性

  男人的个性又该如何?冷峻?刚毅?神秘?沉默寡言?邵兵把这些都只看做意识上的东西。但邵兵的不爱讲话也是有名的,他只爱跟和他聊天的人说话。他尤其怕做宣传,总得说些相同的话,累,但既然人家投了钱给你做专辑,该说的话就还得说,只是,他会试着把这些话每次都说得不同,说得有趣一点。

  邵兵也抽烟,不怎么喝酒,却对红酒有兴趣,尤其钟爱法国红酒。专辑的方案中就曾用红酒来比喻邵兵的歌,“那是因为他们觉得,他的歌与红酒一样,有内涵,且富于变化。”

  男人情

  新专辑给邵兵换来了一个“铁汉柔情”的定位,“我的歌声里,有一种很唯美的,很柔软,能打动人内心的东西。”

  情歌之外,邵兵却不愿说到自己的情感问题。以前媒体上曾先后报道过他与演员李郁以及电影学院的同学王烟蒙的两段感情,但邵兵说,那都是别人说的,跟他没有关系,他自己从来不会在媒体面前公开自己的感情:“我不介意人家问,但关于私生活的事,我一定不会回答。”

  不谈爱情,说说友情吧。比如,他和李亚鹏会不会成为朋友?先前媒体所说的二人先后在《笑傲江湖》和《黄金时代》中争演同一个角色,“那都是媒体那样说的,我们二人本来就是很好的朋友。”文/本报记者卢世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邵兵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