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评论:张艺谋,好样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2:18 大江网-江西日报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海啸给人类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也引发了众多有爱心人士的援助。据报道,正在云南丽江夜以继日地抢拍影片《千里走单骑》的导演张艺谋,通过该片制片人、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董事长张伟平向海啸受灾地区捐款30万元,暂居内地明星第一。尽管各方面对张艺谋拍的影片争议颇多,但对他这次的善举,我要说:张艺谋,好样的!

  说“张艺谋,好样的!”是因为他作为一名有影响的公众人物,行动迅速,慷慨解
囊,一次向灾区人民捐款高达30万元,成为“内地明星第一人”。如果与好莱坞女影星桑德拉-布洛克捐款100万美元,著名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家族捐款150万美元相比,张艺谋的30万元人民币也许还不算多,但中国的艺人显然不能与美国的艺人同日而语,30万元对中国内地的艺人并不是个小数目,捐出这么多钱需要很大的勇气。

  说“张艺谋,好样的!”是因为他有一颗扶危济困的同情之心、关爱之心。据张伟平介绍,自海啸灾难发生后,张艺谋几乎无时无刻不在焦虑地关注着这方面的消息。“十多万人啊!他们本来都是可以好好过个新年的。”张导的声音略显低沉。看到大批灾民身陷困境的时候,他深深地感到自己不能袖手旁观,更不能走过场。所以,他要把这份爱心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地献给灾民。拳拳之心,民众可鉴。

  我相信张艺谋不是在炒作,他似乎也没必要拿30万元来炒作自己。而他的行动在演艺明星中具有示范作用。灾难同样是一面镜子,可以映照出人们的心灵。在灾难面前,作为公众人物的演艺明星的行动更为引人注目。当然,援助受灾民众也并不仅有捐款这一“招”,正所谓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衷心希望“张艺谋效应”能在演艺明星中引起更大的响应!(齐殿斌 大江网-江西日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