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明星》背后的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9:17 南方都市报

  “当你见到天上星星,

  可有想起我?

  可有记起当年我的脸,

  曾为你,更比星星笑得多!”

  《明星》这首拙作,最受歌星欢迎,不少朋友都唱过。大概因为内容适合,娱圈中人,都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自己吧!

  这首歌,本来是当年香港第三家电视台佳艺电视的时装连续剧的主题曲,原唱者是电视剧女主角港姐张玛莉。

  张玛莉很有才华,演戏、字画、摄影都有天赋,可是歌艺奇劣,根本不能唱,绝对没有录音出唱片的水准。但她的经理人俞?厉害,说服了“宝丽金”唱片公司支持,所以歌唱得难听死了,也照样出唱片。

  唱片自然卖得不好,但歌却引起了“宝丽金”的高度注意,请陈丽斯(今天的何守信夫人)重录。

  丽斯的唱功,自然比张玛莉高出不知多少,可是也没有把歌唱好。

  叶德娴却因此接触了这首歌,把歌重新注满感情,且用非常自由的方法演绎,还收在了个人大碟里!

  《明星》,因此,出了生天。

  后来,翻唱的人就多了。即使未必出唱片,表演也常常用来作开场曲。

  这首歌的走红经过,给我带来不少启发。

  原来,歌曲本身,也有自己的运道与生命。

  好的作品,唱不坏。

  不好的作品,什么天王巨星也唱不红!

  所以,写歌,不必追求噱头。只要努力追求高水平,歌自然会有知音赏识。 黄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