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黄金三角组合的终极考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8:02 南方都市报

  刘德华郑秀文合演的《龙凤斗》,被宣传为两人最后一次合作。导演杜琪峰更放话,这是他们铁三角组合的最后一回。是否以后就成为绝响?起码在短期内的三四年间不可能再见到如此的搭配!

  事实上以郑秀文五百万港元的片酬和刘德华八百万港元的身价,找两人合作,未见官先打三十大板,以今日的市道行情计算,能有如此手笔的老板已买少见少。基于现实原因
,刘郑配的可能性亦偏低!所以,《龙凤斗》更添吸引力!

  刘德华搭配郑秀文,最成功之作当然是《孤男寡女》,这部片可以说是杜琪峰的翻身之作。《瘦身男女》大搞肥仔肥妹的造型噱头,成绩其实已不及《孤》片。今年年初的《魔幻厨房》,同样有刘德华伙拍郑秀文,但那部片刘德华只属客串,导演亦不是杜琪峰,所以另当别论。

  《龙凤斗》绝对开正戏路,仿佛是为两人的即将分手量身打造!今年杜琪峰已公映的两部影片,《大事件》《柔道龙虎榜》,成绩都不尽如人意,《龙凤斗》遂成为他今年的压轴力作,有点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悲壮味道。

  就像《柔道龙虎榜》的原创灵感来自日本片一样,《龙凤斗》亦让我们这些老影迷想起一部好莱坞片《龙凤斗智》(The Thomas Crown Affair)。这部片的男女主角是当年当时得令的费.唐娜薇和史蒂夫.麦奎因。在电视上看过一些《龙凤斗》的花絮片段,将镜头分割成多个画面,这手法,亦是《龙凤斗智》一片所采用。当年,可谓大胆又前卫。

  《龙凤斗》在十月中旬上画,这个档期,什么档都不是,但对这个三角组合来说,也是一场考验。因为今年的电影生意整体极差,能过千万已算成功,过两千万的更绝无仅有(只有成龙《新警察故事》)。《龙凤斗》最终票房能收多少,绝对是对杜琪峰、刘德华和郑秀文的号召力的市场测试。

  如果连黄金组合都失败,那么,请宣告港产片已经病入膏肓!文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