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采访奇招(十三)律师朋友救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26 南方都市报

  玻璃门外的胖女和瘦男冷冷地表明身份,原来他们是律师,代表亚视,出示法庭的搜查令,要搜出曾小燕露毛的底片,并明令我们不可再刊载该照片。

  所谓的搜查令,其实是封英文信,由于从没接过,有点不知所措。当即致电律师朋友,问计于他,他说:“我马上赶来了解,你先拖延时间跟对方说你不懂英文,要等律师来看过再算,如果他们硬来,你便打电话报警,说有人擅闯民居。”

  我知道事态严重,要打一场硬仗。我跟一肥一瘦说:“我不懂英文,等我律师来看了搜查令再说。”

  他俩却偏偏不肯,定要实时搜,说怕我们利用时间,把底片藏起来,怎么说我也不准,双方争持不下,一肥一瘦很不客气,好像我是杀父仇人,二对一,场面激烈,最后我拿起接待处的电话大叫道:“你们再吵,我便报警!”

  “没分别,警察来看了搜查令,还是让我们搜。”胖女说。我发晦气:“好,那就等警察来,如果他们一小时后来,便等一小时。”他们这才肯罢休,等我律师来。我让他们坐在接待处,并命同事看守着他们。

  由于情绪太激动,心脏剧烈跳动,胸口痛得快爆炸,一口气顶在胸口,不上不下,透不过气,胃像给人砍了一刀般痛入心肺。我跌坐在椅上,大力呼吸,深深体会到,人真的会活生生给气死,我也以为自己会当场暴毙。这么多年后,我还记得那痛苦万状的感觉。

  终于我的律师赶来了,他满头大汗,气喘如牛。原来他从律师楼乘的士来,只消五分钟,咪表未跳已到了,但因正巧是下班繁忙时间,他截不到出租车,实时徒步赶来。很感激他,至今这位律师成了我的莫逆。

  那一肥一瘦对我律师很不客气,我律师不甘示弱,三个大吵一顿后,我的律师才读文件。

  查小欣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