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邓萃雯贵为如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6:42 南方都市报

  邓萃雯在近期叫好叫座的电视剧集《金枝欲孽》中饰演如妃,角色突出,演技精湛,大获好评,成为十一月无线台庆竞逐“我最喜爱女主角”大热门。与她合作的林保怡亦认为她实力最强,随着口碑和高收视而来的是剪彩、广告、登台等外快,一直排到年尾。

  很替她高兴,亦庆幸当日大力劝止她退出。

  邓爸爸从事饮食业,机缘巧合下认识了他,一日他介绍刚进无线的女儿邓萃雯给我认识,并嘱我给她意见,给她见报机会。当年的邓萃雯有点害羞,显得不自然,但又隐隐看到她的倔强和反叛。

  邓爸爸用心良苦,不断利用自己的关系,为邓萃雯引见很多传媒人,很多时我都在场,因此与邓萃雯见多了,也熟络了。

  邓萃雯说话不多,表现和思想比实际年龄成熟,独立,爽快,气质特别,对她颇有好感。

  跟无线的第一张合约尚有一年多便届满时,邓萃雯约我在文华酒店喝下午茶,她困惑地说:“到现在还未有什么成绩,我不想再浪费时间,我想到两个解决方法,一是提前解约,去做秘书;一是完成这一年多合约就离开娱乐圈。”

  “一年时间说长不长,这么辛苦入了无线,不如等合约完才打算,现在想想怎样为自己打知名度,有了名气,机会自然会来。”我跟她分析。

  于是,我的周刊起用她做封面,找来著名摄影师叶青霖替她拍了辑性感照,很有美感,注销来后,反应很好。邓萃雯果然是聪明女,她连销带打又替另一本周刊拍封面,比我们的更性感大胆,人气随即急升,机会便来了。

  有一阵子,常与她和邵美琪踫面,她与邵美琪是很要好的朋友,感觉上,她很保护邵美琪。

  在娱乐圈,捱不住退出的大有人在,捱得下去又未必有机会。

  当年邓萃雯选择留下来,到今日有这么好的成绩,靠的是实力和点点的运气。查小欣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