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刘德华比谁都牛,应该改名“牛德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04 信息时报

  上期我评选冯小刚为《比张艺谋周星驰更牛的人》,其实也是属于恶毒吹捧、恶意炒作之列的。现在我推翻了那个结论,因为我又找到了更合适的他——刘德华

  年底年初,正是盛产表扬总结的时节,所以俺也随娱乐圈大流评选颁奖总结一番。我为能找出比张、周二人更牛的冯小刚而自豪,又为终于能比小刚更高级别的“牛人”而兴奋。

  言归正传。刘德华是2004年红人谁也不会否认的。问题的焦点是,刘德华此番改名“牛德华”当选理由绝对充分到泻。

  你说周星爷《功夫》2亿票房,够牛吧?牛!你说张艺谋《十面埋伏》2.5亿票房,更牛吧?更牛!看“牛德华”2004的成绩单:仅在内地,《十面埋伏》2.5亿,《天下无贼》1亿,《魔幻厨房》+《无间道》+《龙凤斗》又超过1亿。刘德华,一人独力揽下内地票房近5亿!这份票房贡献,没想到吧!再加上刘德华去年一年的唱片颁奖,各种电影奖项,哇,真是无人可比!如果出书,我建议他可以起名:2004年,我在娱乐圈最威的日子。

  其实娱乐圈也很现实,2004年他是最红,但评分自在人心。《十面埋伏》尽管卖座最高,却是华仔2004年最勉强的角色,既是为章子怡的香肩作陪衬,又在形象和光彩上输给了更年轻帅气的金城武,加上那些不古不今。不明不白的念白,挺委屈的。《无间道3》是最令人失望的,遮掩不住的赶工和演技上黔驴技穷的疲态,反让黎明抢了风头。遭遇是异曲同工。《龙凤斗》里华仔锦衣玉食玩尽天下乐事,住豪宅开宝马喝顶级红酒去偷着玩,何等潇洒风流!不过华仔的演技,就是平平得无演技可言。反而我喜欢《魔幻厨房》里不是主角的刘德华,又有魅力又轻松多情,是真性情流露。

  最喜欢还是《天下无贼》里的刘德华,特别是被风吹走了葫芦头假发后的他,帅气得令MM们动心,有情得令天下无贼。虽然被人弹他和葛优相比,葛靠演技台词出彩,华仔只靠的是明星味带动全戏。但是缺了这明星味,保不住这1亿多的票房就缩水成了6000万!

  福兮祸兮。除了《魔幻厨房》,刘德华去年的其他角色全是惨遭不幸结局,与爱人永隔阴阳。《无间道3》是吞枪自杀,不死也半个植物人。《龙凤斗》是重病身亡。《十面埋伏》更惨,不仅牺牲,还要拱手相送小妹章子怡。而《天下无贼》的结局,则是最令女fans惋惜落泪。所以说,有失必有得,最悲惨角色换回最丰收风光的一年,成就了去年华语电影最高票房的第一人,值! 漫漫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德华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