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狂蟒来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5:16 重庆青年报

  看《狂蟒之灾2:寻找血兰》的时候,我和身边的朋友一直在小声地猜测谁该死,谁最后会活下来———但当探险小队在最后沦为被猎杀的地步时,我们发现,我们全都猜错了,那个始终唧唧歪歪、最该挂掉的一个反而活下来了。

  剧情老土 气氛取胜

  美国人一向都是喜欢恐怖片里的人物怪物越大越好:前有大得可以和帝国大厦媲美的金刚,后有超大怪兽哥斯拉,《狂蟒之灾2:寻找血兰》里的蟒蛇好歹没大得这么离谱,不过也能一口就吞下一个人,但它却有惊人的速度和喜怒无常的习性。和上述的美国恐怖片相同,《狂蟒之灾2:寻找血兰》走的也是既标准又老土的美国套路的恐怖路线———一个由拥有不同技能的人组成的小队,在经历了一系列的事件以后陷入了孤独无助的地步,而这时他们的怪物对手则是步步逼近,小队的成员也是一个个地接着死去,最后成员中总有杀死或者封存怪物的幸存者。

  《狂蟒之灾2:寻找血兰》比一般的恐怖片显得出色一点在于,导演很会渲染气氛,比方说以猴子的感觉来判定蟒蛇的出现,无疑扣紧了观众的心;另一方面,来自印度尼西亚婆罗洲的遍野丛林,那些潮湿的原始、繁杂的植物,甚至连绵的阴雨也都成了为恐怖气氛服务的元素。在这种邪恶丛生的地方,出现多少怪事都是可以接受的,更何况只是一群因为食用了“永恒之花”血兰的狂蟒而已。吃人狂蟒 着实逼真

  因为有了同一个名字,难免要把《狂蟒之灾2:寻找血兰》和《狂蟒之灾1》作一下比较:其实二者关联不大,除了狂蟒,在两集中难找到相同的地方。第一集中为了科学研究而投身狂蟒巢穴的原因这次被偷换成了金钱利益的驱使,至少还出现了大明星詹妮弗·洛佩兹,而这一集中则压根就没一个明星现身。尽管如此,在面对灭顶之灾时的表现,本集中各位名不见经传的演员表现也是相当出色。当然,这也有一个好处就是制片人能把片酬压到最低,将大部分精力和财力用来对付吃人狂蟒,把它们打造得更加出色。

  现在来说说这些狂蟒。说实话,我一看着这些滑腻腻、冷冰冰的东西就觉得不爽,但只要它们一出现,我还是忍住恶心去看———它们做得太逼真了,和前一集相比,它们也给人一种随着时代在不断进步的感觉。最要命的是,这些狂蟒既没IQ也没脑子,完全就是嗜血机器,它们脑子里唯一的念头就是吃、吃、吃。

  有了这些因素,怎能不让我等恐怖片的死硬fans不为之所动?本报记者 张世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狂蟒之灾2:搜寻血兰》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