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女人拯救男大兵 法国的三八红旗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5:40 信息时报

  漫漫

  那年看《拯救大兵瑞恩》就有点看傻了。尤其是开头那25分钟,逼真惨烈得让你仿如亲历一回战场厮杀而劫后余生心力交瘁……

  今年看《漫长的婚约》,很多人更是直接的就傻了。先是某记者打电话来问:哎哟
,《漫长的婚约》这么血腥,影院放映有什么措施吗?有啊,很多影院都会打出“谨慎入场”的类似提示。记者仍是心悸意犹未尽,还有什么直接措施吗?呵呵,直接的啊?不怕死的往前坐,胆小的坐后排,情侣们在双人座,大好条件让男士们肩膀发挥作用……

  还有好多MM娇娇地“投诉”:真是好恐怖的也!我都不敢看了。越听这些MM的话,我就越感好奇。那天看了这部得了包括法国凯撒电影节5项大奖的《漫长的婚约》,发现它确是超乎我们以往看电影的欣赏经验了。本来以为是一个坚贞不渝的爱情故事,却发现银幕上呈现给我的是长达两个钟头的片长,战争画面几乎占据了全部!

  那个“天使爱美丽”(因为这部同名电影的缘故,这个可爱情灵古怪的女演员的名字永远都会被人叫做“爱美丽”),在《漫长的婚约》中是一个瘸腿女子,爱人去打仗了,传来死讯,她凭着对爱情的信念,千辛万苦的去寻找爱人战死的真相——结果得回奇迹,找到了未婚夫。所以电影里都是“爱美丽”未婚夫及另4个因自残而被军事法庭判死刑的士兵,如何被再押上战场重新送死的过程。以每个幸存者的述事角度犹如罗生门似的展现,其中穿插了“爱美丽”和未婚夫青梅竹马的爱情片段。这其中还穿插另一个死亡士兵的女友——一个妓女。她同样对爱忠贞不渝,但却是以复仇的方式寻找爱人死亡真相,为爱人报仇而把每个害过她爱人的人都一一手刃。

  透过遍地的血迹和战壕上的残肢断臂或难以辨认的尸体,女人犹其显得美丽和高贵。电影里的两个女人,不论是“身残志坚”的爱美丽,还是那个妓女,同样都是爱情女神的化身。妓女的报仇,完成了正义的救赎。爱美丽的寻找,挖掘了战火混乱中的一段细节。

  和平年代的爱美丽一拐一拐地,心灵经历无数次死亡和战火,终于拯救了大兵和爱情。适逢三·八节期间,我们银幕上的爱美丽,简直就可以评选作法国的三八红旗手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