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成都商报:和谐之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7: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陈舸帆

  昨晚对他们来说是一个美妙的夜晚。1400多名成都观众欣赏到了一台完美的话剧《雷雨》,而艺术家和演员们则从谢幕时长达5分钟的掌声中感受到了成都知音的热情。

  艺术家们以高质量的出演,向高素质的成都观众表达了尊敬。尽管原本饰演四凤的
田海蓉还是未能出现在舞台上,但意外的“《雷雨》骤停”让我们所看到的远远超越了一台商业演出的内容。我们感叹艺术家的敬业,我们叹服成都观众的素质,这台事先未经任何排演,双方不约而同地进入角色的大戏,散发着和谐包容的成都城市之光。

  正如在京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接受中央媒体采访时所言,“和谐包容是成都一个最本质的特点”。天府之国的千年丰饶,安定的社会环境,精粹文化的熏陶,是成都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的扎实基础;而包容,则是基于成都对外来文化的深入理解和欣赏。

  对生活,成都人安居乐业,充满热情,充满希望;对初来者,成都热情相扶,绝无冷眼;对成功者,成都全力相助,从不眼红。和谐才能求俱进,包容才能纳百川。有这样的成都人,方造就出这样的城市精神。和谐包容,绝非口舌之功,而是历久之积累。这是成都的特点和骄傲,也是每一位成都人和外来者都能切身感受到的。

  “《雷雨》骤停”之后的掌声,只是拉开了一丝帷幕,让我们不经意地看到了成都和谐包容的城市之光,而这光芒早在那里,它深深地扎根于这座城市,扎根于这座城市的每个人的血脉之中。

  和谐以利发展,包容换来凝聚,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璀璨的城市之光将给这座城市带来机遇带来发展,足以让每个身处其间的人感到幸福感到自豪。

相关媒体报道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雷雨》蓉城揭开大幕 幕后故事令人感动(附图)
四川新闻网:田海蓉成都意外昏迷 濮存昕焦虑《雷雨》延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