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刘烨影册尺度与态度 观者一看了然于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08 新闻晚报

  《捉影刘烨26》拿到手里,一边的摄影记者说:“我也要一本,这是可以当摄影教材的,照片拍得真是不错!”

  采访刘烨时,他也一再强调:“用审美角度看这本相册,这是非常专业的东西!”

  而业界人士,亦有率先为刘烨辩护的:“从戏曲舞台开始,男扮女装古已有之。”

  以上说法,都没有错。关键是尺度,也是态度。

  梅兰芳大师终生创造女角,成就其艺术家的美名,传言中,为了保护双手,洗脸时,他连绞毛巾都需身边人代劳。这并非是养尊处优,而是一种对艺术严谨的诚恳。

  年纪轻轻的刘烨,当然不能算是艺术家,之前闹得甚嚣尘上的胡兵,更不能说是。

  但就给人愉悦与美这个目的上,众生平等,凡夫俗子,一样可以以艺术家的目标来要求自己;尺度上,不是越大胆激情越能吸引人窥视的欲望而热销火爆,不是简单地唯“眼球经济”是从,相反,以保守,唯美,但却创新的角度出发,并不为过。

  我记得读高级口译时,老师告诫:口语考试,考官会非常注意“顺畅感”,不是指你说得顺畅,而是指,他自己听了,心里顺畅。

  对于大众审美来说,我们要求的,也无非是这么一份顺畅感。

  再者,是态度———曾见有人纯粹为好玩,化上妆穿上女朋友的衣服,拍照给大家看,倒抽冷气,这是游戏心态。而拍摄照片,并且贩卖,当然有市场因素的考虑,最重要的仍然是态度,就像刘烨说的:“我认认真真,就当在演戏,演出一个角色,我是表演系毕业的,这是我的本职工作!”

  柏拉图说:“美,是难的!”一本影册是好看还是恶心,见仁见智。而拍摄此影册的尺度和态度,观者一看便了然于胸了。谢正宜/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