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汪明荃:难忘的农历新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8:25 南方都市报

  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是农历新年,意味着一家团聚的意思。我记得小时候在上海,过年的气氛很浓厚,一家人围在一起吃团年饭,整桌子都是有意头的饭菜,妈妈烧菜手势一流,这种食味至今仍然记得。

  到了香港之后,过年的一些习俗依然跟随。好像年二十八,要开始大扫除,会买齐所需用具,我负责擦地板、擦窗等工作,非常忙碌。除此之外,还会跟妈妈上街买新衣,寓
意新的一年有新的开始。年三十晚吃过团年饭后,便会与姐姐一起去铜锣湾全港最大型的年宵花市闲逛。我们会凌晨一二时才出动,因为这时的花卉及货品会比较便宜一点,我最喜欢往花堆里转,慢慢挑选心头好。最欣赏是桃花,正所谓“一树桃花千朵红”,而水仙花则贪其清香,给人脱俗的感觉。

  年初一、初二的时间,很多小朋友都会跟父母往亲戚家中拜年,不过我们却刚刚相反。初一爸爸会到上司的家,而我们则留守在家,等其他的亲戚上来,然后向他们拿红封包,一班小朋友就在屋内哗啦哗啦地玩耍,十分开心,无怪乎有人说过新年最快乐的一定是小朋友。

  到出来社会工作,我经常会在电视上跟观众拜年,因为每逢大时大节的节目,我必榜上有名。虽然要工作,但是一回到公司,看见人人派利市,亦会向前辈拿利市,亦会互相祝贺,有些同事还会带备一些贺年糕点回来,与众人分甘同味。

  哪一个农历新年是你最难忘的?虽然农历新年已过,但新年的第一篇专栏里,还是要在此祝愿大家在鸡年龙马精神、吉星拱照、新年快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