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东方早报:有趣的闹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3:29 东方早报

  自金庸称呼萧蔷为“台湾第一美女”后,非议纷争就不断,好在萧蔷足够知性,足够灵动,气质性古典美女的行走路线也使她能够滴水不漏,不容得八卦媒体的脏口置喙,她的美貌也成为考量新人的标尺。除天生丽质外,萧蔷称得上积极上进、兢兢业业,影视歌三路都做得很辛苦,“台湾第一美女”的名号就更为实至名归。再就是萧蔷有着十分正派的优雅淑女形象,时时刻刻透露着安全美,偶尔也有大胆作风,参加娱乐节目时抛开古典美女的矜持,玩野性玩疯狂,更让Fans发现她的多面性,目前有女同志票选她“同性恋者最喜欢的明星
”,就得益于她让人感到温暖舒适的美丽与智慧并重的安全美。

  不过萧蔷的美貌过于模式化,作为偶像,与Fans之间有过多距离感,这么多年下来,她也很难再成为喜新厌旧媒体的兴奋点。萧蔷眉眼之间都很精明,无论是接受采访或者参加娱乐节目都应对自如,媒体挖不出猛料,似乎有些积怨的味道:谁不想看到美女跌到?终于去年的一次颁奖礼送火上身。

  去年的金马奖林志玲飞上枝头做凤凰,又从枝头飘到云端翱翔,像一个刚出土的神器。不过之后靠曝奶、穿着透明装并玩弄言承旭炒作,似乎本人有人品问题,为搏出位不择手段,她整个人就像骨架外面包了一层皮的提线木偶,寻到机会就拼命出击。林志玲很会装,故意撒娇、扮痴傻,金马奖上甜腻得让人浑身不爽,之后台港媒体就极力追捧能如此做戏出彩的林志玲,大有趁机揩油的意思,而林志玲终于借机扶摇直上,给平淡的娱乐圈送水解渴。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媒体给林志玲“台湾第一名模”的封号正式向萧蔷渗透叫板。

  作为艺人这么多年,萧蔷当然清楚媒体要什么新闻:媒体就是要看林志玲和自己火拼。但按照“掉下的面包屑都沾有黄油”的理论,林志玲攻城略地首先收获的就是她苦心经营数年的名望和地位,萧蔷沉不住气,言谈中偶尔有表示不爽,而媒体却就此放大,用林志玲的乖巧恶意衬托她。

  另外,两位美女的Fans也唇枪舌战。萧蔷的Fans攻击林志玲很方便,说林志玲穿上透明装也能闷骚得让人飙鼻血,脱光了会更美。而萧蔷内外兼修,林志玲的拥趸找不到词汇骂她,只能说萧蔷“脸歪”,但我奇怪的是,有没有人注意到林志玲龅牙?这样是不是更有趣?作为男士,我更佩服身旁讨厌林志玲的女性,直接说她五官长得小气,“膝盖老得难看”,女人看女人真是一针见血啊。

  其实,就容貌讲,林志玲漂亮得像擦边球,就是那种惊险的妩媚,让人心里发痒想要把玩,但她十个动作中会有一个像傻大姐,如果不是她会装,哪能得到怜爱。

  萧蔷凭借实力,多方出击,接拍广告又忙着为新碟出写真,让来势汹汹的林志玲占不到便宜。但是被过多曝光的萧蔷也经不起折腾,有关她出席各种活动并发新唱片的新闻很多,但图片中脸形已经老化,颇有经过风雨剥蚀后的突兀感,其实就是岁月不饶人,即使林志玲不出现,趋于保守的37岁的她又能在娱乐圈的急速代谢中撑得多久?

  一个人吃饭不香,好多人争着吃抢着吃才香,虽然媒体只管像吸血虫一样尽情吮吸炒作,但从另外的角度看两位高龄美女达到了双赢,东宫西宫都获益丰盈。因为被关注,林志玲不再衰老,甚至更因为与萧蔷的比较而年轻许多,但30岁的年龄事实只能证明林志玲回光返照;而萧蔷在更多的忽然而至的关注中明显开始衰老,并力图保持一份淡雅与平静,这次炒作最多能成就她高潮处激流勇退。“有趣的人”蔡康永大概这样说过:为什么电视剧里不是让男主角和男配角在一起?那这场闹剧会不会有一个有趣的结局:女一号和女二号一起赚得盆满钵满然后拥抱大笑携手而归?

  那么再用一个比喻解读萧林之争:林志玲的出现就像夏日午后沉寂时光中传来的一声性情妩媚、色香具备的挑逗口哨,但大部分人的目光还是盯在了被惊醒的睡眼惺忪疲态尽显的萧蔷身上。更多的人注意她们,也有更多人开始骂她们忘记她们。文 伊娲伊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