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最棒追星族在成都(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7: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最棒追星族在成都(五)

  大冬天吃火锅,虽然辣得汗流浃背,食客却仍然一个劲地大呼过瘾。对于追星,很多成都人也有类似的感受,尽管有点痛、有点苦,但他们却快乐地享受着。

  星星,星星,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每次一有明星亮相成都繁华地带——春熙
路中山广场,这里总会迅速聚集成千上万的路人甲、路人乙、路人丙,他们是最伟大的群众演员,分文不收,却可以顶着烈日给明星们呐喊扎场子。他们不怕拥挤的人潮,不怕挤掉手机、踩烂鞋子,就为了打望一下台上的明星,这种疯狂的景象,让外地追星族看了也会禁不住惊呼:“成都人怎么这么喜欢追星啊!”是的,当外地追星族还很有原则地追捧自己喜欢的明星时,成都却已经形成了一拨势力越来越强大的“追星专业户”,他们不是只追自己喜欢的明星,而是将所有来成都的大小明星一网打尽。因为在他们眼里,追星就是娱乐,就是消遣,就是好玩!

  在这群“追星专业户”中,本报记者特意采访了两个露脸频率最高的追星族,根据他们收藏的明星签名、合影的数量以及追星史的长短,记者为他们排了资论了辈,于是“男女第一追星族”的交椅就有人坐了。

  记者 罗曲 图 李豫龙 孙立新

  袁斌 第一男追星族——

  身份:某商场收银员

  资格证:狂热的追星历史长达6年,收集到的明星签名和合影照片超过300张。不管是张艺谋、金喜善这样的大腕巨星,还是胡彦斌林俊杰等娱乐圈新人,只要是明星,只要曾出现在蓉城,全都逃不过成都男孩袁斌的“收藏”。袁斌是成都众娱记公认的“第一追星族”。

  ★追星生涯扫描

  追金喜善:柳暗花明

  韩国影星金喜善是袁斌追到的大腕之一。那次,金喜善到龙泉为某手机代言,许多影迷闻讯而至,但看到美女真容的并不多,袁斌却如愿与金美女合了影。据袁斌介绍,为了照顾铁杆影迷,该活动专门抽出5名幸运影迷与偶像近距离接触,他就是其中一个。到吃饭时间,所有人都去吃饭了,袁斌却知道饭后金喜善就会离开,因此他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忍住饥饿到金喜善必经通道等她。终于,金喜善一行人走了出来。袁斌立马冲上前去,不懂韩语的他打手势请求与巨星合影,然而几个牛高马大的保镖却立刻推开了他。就在袁斌心灰意冷之际,他听见金喜善在车上和保镖说了几句,随后这位巨星竟走下车,微笑着和他照了一张珍贵的合影。

  追张柏芝:隔山打牛

  张柏芝是袁斌最喜欢的明星,每次她到蓉城,袁斌绝对要去“捧场”。一次柏芝来蓉为某服装做宣传时,袁斌又去了,但运气背的袁斌没拿到门票,一急之下找到该服装公司老总,拿出张柏芝以前为他签的名,证明自己确实非常喜欢这位明星,最后这个老总被袁斌的执著感动了,当下就给他发了张邀请函。在活动现场,记者都只许提3个问题,袁斌却有幸得到了一个提问机会。他的问题是:“我能和你合张影吗?”得到张柏芝默许后,袁斌不顾保安阻拦冲上台,激动地与偶像合影留念。

  追宋祖英:曲线救国

  宋祖英的低调在娱乐圈是出了名的,然而,袁斌还是想方设法得到了她的签名。在一次演出活动中,袁斌先“追”到了徐沛东,并在交流中给徐老师留下了好的印象。后来,当众明星坐在一起聊天时,原本宋祖英对这个突然冒出的“不速之客”有些恼火,但旁边的徐沛东连忙帮袁斌圆场子。看在朋友的面子上,宋祖英才爽快地大笔一挥,给袁斌签了名。

  佳惠 第一女追星族——

  身份: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

  资格证:狂热的追星历史长达4年,收集到的明星签名和合影照片有100多张。与袁斌相比,佳惠“出道”的时间要晚一点,但这个女孩子的经历却更让人佩服,佳惠从来没有因为追星影响过学习。在追星与学习时间相冲突时,她自创的一套“一心二用”大法就能派上用场。佳惠说:“有次追陆毅,正碰上我第二天要考刑法,我知道会排很久队,就带了一张小凳子,利用排队时间背书。因为有了动力,我很快就背完了,还考出了87分的好成绩。”凭借这种“敬业”精神,佳惠坐上“第一”的宝座,自然无可厚非。

  ★追星生涯扫描

  追刘翔:踏破“铁靴”

  刘翔大红大紫后,被邀请到成都为某品牌手机作宣传。那天,去追刘翔的人实在太多了,佳惠被踩烂了鞋子才拍到刘翔的照片,但她仍然想获得刘翔的签名。后来,她同另外4个超级喜欢刘翔的女孩子赶到了刘翔下榻的酒店,好不容易打听到刘翔的房间号却被保安发现了。几个女孩子着急地哭起来,佳惠急中生智动员大家给刘翔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短信,从门下的小缝塞进刘翔房间,并轻轻敲了一下门,然后立即躲到旁边的消防通道处。一会儿,刘翔房间的门开了,和刘翔同行的孙教练出现在门口,佳惠立刻跑过去向孙教练游说,这时保安再度出现,紧急中,幸好孙教练同意了大家的要求。几个女孩子怀着激动地心情走进房间,第一眼她们就看到了正坐在沙发上调皮地笑着的刘翔,她们的眼泪一下夺眶而出,刘翔赶快劝大家:“你们不要那么激动啊。”大家与刘翔相谈甚欢,离开前,孙教练还建议大家合影留念,看到大家有些拘谨,刘翔就说:“我比较高,大家尽量踮高点啊。”一句话让所有人都笑了,一张珍贵的合影就此产生。

  追张信哲:乔装过关

  佳惠真正狂热喜欢过的明星是张信哲。从初中她听了张信哲的《宽容》《过火》两首歌后,就开始迷上这位歌手,去年听说张信哲在绵阳表演,佳惠立即追了过去。那次明星们不接受采访,连记者都没法近距离接触明星,佳惠却办到了,她先利用嘴甜的优势,从表演现场一个工作人员处要到了一个工作证,趁着维护秩序的警察不注意,她偷偷跑进了明星休息的后台。凭着工作证,她轻松走进了贵宾厅,当看到张信哲时却在狂喜之中不慎暴露了自己的歌迷身份,但她的偶像却并没有将她赶出去,而是向她很有礼貌地招了招手,并且给她签了名。

  追周星驰:暗度陈仓

  周星驰到成都西南民族大学宣传电影《功夫》时,由于星爷所到之处随时都有大批警察贴身,一般人根本无法接近星爷,更别说要签名了,但佳惠却得到了。那天,佳惠很早就赶到了现场,并占到了离台很近的位置,当活动快结束时,她提前跟着一群摄影记者准备撤到周星驰离开的必经之路,但维护秩序的警察却不让他们过去。后来由于活动结束时台下有些学生涌到台上去追周星驰,把警察的注意力吸引过去,佳惠才趁乱挤进了周星驰离开的通道。当星爷经过时,佳惠快速递上自己的签名本,得到了一个宝贵的签名。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