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东方早报:女明星的“拿来主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20 东方早报

  我们管“男婚女嫁”又叫做“个人问题”,可实际上爱情婚姻绝对不是个人和个人之间的问题,处处招人耳目的明星就更不可能有什么“个人问题”了,一切都是公开的演出。而对于娱乐圈里培育出的摇曳的女明星们,“拿来主义”才是颠覆不破的红宝书。

  好像真理一样,嫁入豪门过着无忧的奢华生活是女明星们最大的心愿,即使知道豪门规矩多,还是忍不住怀着飞蛾扑火的心情削尖脑袋往里冲。不管知名度有多高,能够靠上
金码头,人人乐得合不拢嘴,就好像快嘴李湘处处炫耀着的微笑,就好像女主持吉雪萍很明显大幅度提高着的衣着品味。

  但幸福相对论似乎在明星的婚姻上尤其显出了扑朔迷离的本质。这边厢不到半年李湘就传出已被钻石老公痛扁两顿,那边原本大张旗鼓奉子成婚的贾静雯也曝出所嫁之人并非富豪,一桩桩当红女明星的情感秘事把整个娱乐圈装点得有声有色,不论是真是假,细心观察都会发现“拿来主义”的光芒在闪耀。

  在名利场里打滚,女明星永远都会越变越聪明,如果没有真正的爱情和稳定的婚姻,那么富豪也好、平民也罢,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拿来当作上位的工具,这已经是娱乐圈的“潜规则”。人气下滑后,赶紧想尽办法来聚集口水,先不管内容是好是坏,只要能有噱头,能吸引人的眼球就是硬道理。前阵子闹得沸沸扬扬的“荡妇衫”事件,也被指是李美眉的自我炒作,现在挨打的事情也保不齐,如果真是为了炒作,那她可真正是了解娱乐圈个中真意的高手,当绯闻已经寻常、情色已成正常时,也唯有暴力虐待弱女子的事情能够迅速爬上娱乐圈的头条。

  这一点,大姐大那英恐怕也是自愧不如,与浪子高峰的分分合合,成了她每每要出专辑前后的开场戏,好像狼来了的故事,现在即便感情真正出了问题,但更多人还是会第一时间想起炒作。但说着一口东北话的那姐即使有些土,但怎么看都和发嗲卖乖的李湘有些区别,这个娱乐圈还算少有的实在人,风风火火地曾瞪着两只大眼睛在《好想谈恋爱》里表白,那也许才是她真正与高峰纠缠多年的无奈,“我对独守空房是假装不害怕吗?假装单身快乐吗或许有人做伴总比一个人强。”言之凿凿。

  当男人的花样纠结过女人的年华,再痛的忍耐和坚持也没有晶莹眼泪更能灼伤曾经的过往,这也是宿命。不能哭,不能示弱,不能输,不能闹,即使强势如那英,即使大牌如辣妹。更何况,身在娱乐圈,还是无奈的时候多些,万一,产子后的那姐还要推出新专辑呢?

  所以,即便当了天后,“拿来主义”也是要常备身边的法宝,高峰这个浪子,如果不能爱、不能靠,那也只剩下拿来炒一炒的用处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