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齐鲁晚报评论:《青春爱人事件》新锐是玩深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青春、爱人这些让人神往的字眼,一旦和“事件”这样玄乎的词语联系在一起,你就知道这样的电影可能有点深沉了。赵丽蓉老太太当年有个小品,其中巩汉林教她用英语和人打招呼,老太太有个很著名的评价:奏是(就是)不让人好好说话!把这个说法套用到新锐导演颢然的这部《青春爱人事件》上,我的一个感想是,这应该是一个让电影学院的学生们拍手称好的片子,可是对于众多的观众来说,这个玄玄乎乎的故事,就是不让你舒服。

  在这部电影上映之前一年多的时间里,一个叫“新意念电影”的概念已经被导演颢然制造出来。中国的第五代导演过于关注农村,颢然和贾樟柯这样的第六代都在关注都市,这没有错,电影《青春爱人事件》就是以繁华都市为背景,描绘了青年小谢与花季少女柳芭之间一段充满悬念和诱惑的都市爱情故事。刘烨在片中扮演出租车司机小谢,一次开车时偶遇17岁美丽纯情的女孩柳芭,二人相爱。然而神秘的柳芭的出现让小谢身边发生了一系列无法解释的事情,令他卷入了一场矛盾纠纷的漩涡中。电影的最后给出了一个结果:其实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电影在90分钟时间里展示的那些事情都是主人公小谢在意念中想象的东西,有点玄,有点前卫和先锋。

  在这个玄乎的故事中,关于青春和爱人的故事充满了悬疑和不确定,不确定是《青春爱人事件》的主题,也是青春的主题:小谢的室友(黄格选饰)经常玩失踪,最近一次失踪长达一年,室友的女朋友便成了谢的女朋友。在贵族学校上学的17岁美少女柳芭(石周靓饰)出现了,她无所事事,喜欢到处见网友。柳芭爱上了谢,正好谢的女朋友傍上了大款。这种幻想中莫名其妙的变化,其实存在于每个人的青春期。在你青春期一愣神间的幻想中,真实不真实的想法在你的脑海中滑过。

倪自放/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春爱人事件》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