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娱评:明星浑身都是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5:59 信息时报

  “XX的浑身都是宝”这一众口传颂的名句,最早出自小学课本里一篇以某种动物学名为题目的说明文——至于是何种动物,由于年代久远,我实在记不太清。课文里的原句大概是:“XX的肉可以吃,XX的皮可以做皮鞋,XX的某个器官可以做药材……所以——XX浑身都是宝。”该组句子有两个明显的优点,一是琅琅上口、好记,二是适用范围广,小时候写作文要歌颂某种动物或者植物,在结尾处套用一下这段话,就很顺利地点了题,而且比“啊,我爱你,XXX!”要来得含蓄自然。

  所以说,“XX的浑身都是宝”是一个伟大的句子,它不仅在小学甚至初中时代挽救过我的作文(说出来实在有点脸红),事隔多年,它再次体现了自身的价值,替枯坐在电脑前的我解了围。没错,今天我讨论的主题是:明星浑身都是宝。

  明星是一种珍贵的社会资源,明星的性感外形可供养眼,明星的影视作品可以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明星的私生活,尤其是他们光鲜外表下的猥琐行径以及感情上的恩怨是非,可以满足我们平凡而卑微的窥私欲,所以——明星浑身都是宝。是宝就得好好利用,我们消费明星,就是消费一种珍贵的资源,浪费是可耻的,我们不能局限于花钱买碟看电影听演唱会,我们还得360度全方位关注他们:他们最近骂谁了打谁了,或者被谁骂了打了;他们最近是玩“婚外恋”、“祖孙恋”还是“人兽恋”;他们家七大姑八大姨最近醉酒驾驶了还是欠巨额赌债了……八卦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避免资源浪费的需要。

  其实,不但明星浑身都是宝,世间万事万物,只要跟明星沾点边,身价立马今非昔比。小甜甜用过的验孕棒被拍卖,已让我们见识了一回明星们“镀金”神功的威力;如今,绯闻男女皮特和朱莉呼吸过的空气也被“收集”起来公开拍卖,据说网上叫价已超过7.5万美金,让人不得不感慨:明星就连呼吸,也是在创造价值!不过明星亦凡人,明星的口气里也是有细菌的,而这些个细菌,搞不好有人也会当宝的。张莉莉/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