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网络时代促进电影产业全球化 没有免费午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2: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网络时代令电影产业更加全球化,今年5月,欧盟国家文化部长们在第5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欧洲电影日”活动期间,发表了旨在规范网络电影的“戛纳声明”,强调必须尊重作者的电影版权。这是第一个欧洲范围内有关网络电影的声明。声明强调,应该在网络合法下载电影的前提下,为发展网络电影工业提供便利。必须在电影制造商和网络准入者之间开展深层次的对话,以使网络影片的发行能够在合法的范围内开展。

  网吧院线目前提供的电影基本上都是免费的,网吧业主在提供电影服务上得到的回报,仅是网民在看电影时消耗的上机收入,而不像电影院参与票房分成。但业界表示,正如免费邮箱变收费邮箱一样,网络电影的免费时代也将成为过去。目前通过网络下载观看的手机电影还处于免费,但在形成规模和气候以后,下载一部电影将收费1元。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