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两个网络红人的中国梦 创造互联网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6:02 生活新报

  其实要在八百字的文章里写清楚两个人之间的渊源,以及这次历史性会面所象征的文化上的含义,是不可能的事情。网络上有关这两个人的板砖加在一起,足够重建十座纽约世贸大厦。

  《阿甘正传》的阿甘身上,就集中体现了美国梦的特点。让史泰龙一举成名的《洛奇》一片里,那个世界重量级拳王一边把挑战资格塞到他这个三流拳手的手上,一边大声叫
嚣:我就是要让你实现一个美国梦!

  自木子美和芙蓉姐姐之后,我们也可以说:我们已经有了一个中国梦。记得互联网最初诞生的时候,有很多人质疑过这个东西:它有什么用?可是我们忘记了,除了有用和无用之外,这世界上的很多东西还可以有另外的定位。黑格尔就曾经给过它们一个统称:赐福。而互联网,就是上帝给人类的赐福。

  无数原本平凡普通的小人物,正在借助网络这个上帝赐福之地,平等地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如果没有互联网,木子美和芙蓉姐姐不过是两个平凡女人,连美女也谈不上,她们的社交核心不会超过一平方公里。互联网改变了她们,她们同时也改变了互联网。

  对其他把成名这一事业简单化的人来说,木子美和芙蓉姐姐属于绝对的异数。她们无论出现在哪里,都是衣冠楚楚,她们不卖弄色相,掌握了某一方面的才艺。对所有炮制庸俗广告的创意精英来说,她们都有资格被奉为座上宾,她们不约而同地制造了中国互联网史上的平民神话。

  木子美相貌普通,芙蓉姐姐姿色亦属平庸。她们没有背景,没有富豪男友,对于芸芸众生来说,她们的地位,就相当于中国的阿甘和洛奇。我希望在中国互联网的历史上,她们的会面是一次可以载入史册的大事件,她们的名字,就象征着我们从此拥有了自己的中国梦。张京徽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