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史密斯行动》最过瘾的夫妻对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13 新浪娱乐

  在本人观看《史密斯行动》之前,我的一些朋友已经通过宽带先睹为快了。他们对我的忠告是,《史密斯行动》烂透了,剧情白痴,谁要是看了谁保证后悔。我当然不会上他们的当啦,下载这种片子简直是浪费我的电。再说,勉强可看的网络下载版最多也就透露了点《史密斯行动》的剧情而已,而对于这点笔者压根就不感兴趣。我一直对好看的电影和好电影有着不同的追求,全程服务眼球的是好看的电影,大脑和身心受益的是好电影。

  看完《史密斯行动》在星美国际影城的首映,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该片给观众带来的视听刺激真不是盖的!漂亮般配的一对,琳琅满目的军火,响彻天空的爆炸,比漂移还酷的追车,《史密斯行动》完全符合我对好看的电影所设定的标准。

  史密斯家的男主人和女主人只有在各自分开的时候才显现出自己的“庐山真面目”:约翰是世界上最出色的杀手,拥有运动健将的体魄,间谍特工的机智,出手狠、准、快,他所工作的目标存活的几率永远是零;简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女杀手,无论是温柔地扭断敌人的脖子,还是野蛮地驾车风速狂飚,她都是那么的干净那么的利落。史密斯夫妇分别由好莱坞的两位超级性感明星扮演,男的长得英俊潇洒,你在去年的夏季电影中也见过他,当时他扮演的是天下第一勇士阿喀琉斯;女的长得美丽动人,你在五一的电脑动画中见过她,片中她为一条利用姿色勾引异性的龙鱼罗拉配音。在现实世界里,阿喀琉斯也无法抵挡住美人鱼的魅力。

  通常说来,明星在拍片期间闹绯闻,对片子的票房有害无益。观众对男女明星的假戏真做向来不以为然,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恐怕也不会例外。于是,我们在影片中没有看到俩人随处可见的调情和缠绵,取而代之是进一步增强的爆炸和搏斗。皮特同朱莉肉体之间化学作用在某个方面是被削弱了,但这并不妨碍他俩在肉体上更狂虐的“火星撞地球”的效果,而且还有火箭筒、手榴弹、半自动步枪等各种高精尖武器的轮番配合。

  在火辣、火爆的史密斯夫妇面前,吴宇森的暴力美学简直太“含情脉脉”了。导演道格•李曼的破坏欲很显然是有意向 “破坏王”迈克尔•贝发起挑战。《史密斯行动》不仅是雄性激素过剩的产物,道格•李曼还调入了大量的雌性激素,可以说两者融合所产生的“砸东西快感”已经被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层面。特别是夫妻俩在家中爆发的那场枪林弹雨、血肉横飞的激烈搏杀,简直把家庭暴力发挥到了极致。阿喀琉斯硬磕《古墓丽影》中的劳拉,如此大规模又急具水准的夫妻械斗,赞就一个字:爽!

  我当然也不否认《史密斯行动》情节的确很简单,其漏洞甚至多过电影中枪炮留下的弹痕,可是谁又在乎这些呢。夫妇俩同居五六年,彼此的底细双方一点都不知晓,除了保密工作做到家外,爱已疲劳、情已厌倦应该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这种漠不关心源自每天乏味可陈、又不得不重复的夫妻生活,史密斯夫妇之间的浪漫与激情早已被抛到东洋外国去了。影片的结果还是很传统的,史密斯夫妇的婚姻终究被双方挽救下来。但是对应现实,相信布拉德•皮特和珍妮弗•安妮斯顿也一直在被这种家庭冷暴力所煎熬着,不过在“外遇”的催化作用下,两人只得选择分手。要是《史密斯行动》有续集的话,我建议导演让史密斯夫妇的婚姻接受更严峻的考验,也来玩段第三者插足,相信皮特和朱莉这对绯闻男女演起来一定更有感觉了。

  总而言之,《史密斯行动》绝对是一部全心全意要拍给夫妇或准夫妇看的电影。不要犹豫,各位有空一定要冲进影院,宽大的银幕、逼真的音响才是该片的最佳拍档。当然最好是看周二的场子,听说比较便宜实惠!蒋勇/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