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无怨无悔我走我路-评巴人论坛《沽钓英雄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8:18 新浪娱乐

  近日看见巴人论坛上一篇帖子颇有感触,取名叫《沽钓英雄传——郑克洪,旗子扛得累不累?》,矛头直指扛英雄主义大旗的导演郑克洪。笔者虽感叹其文笔洋洋洒洒,飞流直下,但觉其观点太过偏颇,不与苟同。

  文中道:“(郑克洪执导的影视片)从《男人河》、《水困古城》,到后来的《朱德元帅》《关公》,再到今天的《沉默的远山》《长平之战》,据说都体现了强烈的英雄主义
色彩,这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可是,恕我冒昧,市井之中你随意询问,上述作品有几人听说,那所谓的‘呼唤英雄’的初衷最终落向哪里?……”

  郑克洪导演自己就层说过:“影像只是英雄的形式,真正的英雄是自己。”本来每个人对“英雄”的评判标准就大相径庭,尤其在这样一个思想自由的时代,评价标准多种多样,究竟什么人才能称之为英雄,谁又说得清楚。所以“英雄”自在心中,每个人都是凡人,也是英雄。拍板砖的这位仁兄说:“不要急着给自己的孩子取名字,先好好培养他,至少可以杜绝出现‘有丐名叫金万两’的尴尬局面。”我想名字就是个代号,就算有乞丐叫金万两也不足为奇,也许他就是八袋弟子,还有可能是丐帮帮主也说不定。

  记得小时候看过的一部武侠电视剧《莲花争霸》的主题曲《江湖路》中有这样的歌词:“无怨无悔我走我路,走不尽天涯路,人在江湖却潇洒自如,因为我不在乎。”都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是如果能做到潇洒自如,不畏人言,走自己的路,也算是真正的大英雄吧。(Q/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