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宋祖德:芙蓉红不过两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23:13 时代人物周报

  -宋祖德

  芙蓉姐姐以另类姿态成为网络红人,从而进入传统媒体的视野,在一片嘲笑声中,人气指数超过了任何一个当红明星,这在许多人的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今天的娱乐新闻,已到了几乎“山穷水尽”的地步:明星的生活轶事,吊不起观众的胃口,恋情绯闻,读者也早已是不胜其烦。在公众对娱乐新闻集体“审美疲劳”的背景下,芙蓉姐姐以完全不
同于传统明星的方式和特质,迅速掌握注意力资源。这是娱乐新闻的危机,也是娱乐圈毋需讳言的悲哀。

  芙蓉姐姐现象在直指娱乐圈危机的同时,客观上也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娱乐圈需要变革,需要一种全新的游戏规则。传统偶像明星占据天下的局面将被打破,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新人以新的思维、新的观念重新打造这个混乱不堪的娱乐圈。我这么说并不意味着对芙蓉姐姐的认同,而只是想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娱乐圈将会出现一批特立独行的先行者,挑战这个行业种种不可告人的“潜规则”,撕破这个圈子无比虚伪的面具,让一些沉淀已久的垃圾和渣滓泛出水面。这是题外话,或者说是我的一种预言。

  就芙蓉姐姐而言,事实上,她的反常走红,不啻给了媒体一记响亮的耳光,而且,媒体不仅浑然不觉,还自动自觉地送上了自己脸颊的另一边。为什么这样说?道理很简单。芙蓉姐姐原不过徜徉在网络里,她的所谓知名度,也不过是局限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然而,由于新闻资源的匮乏,传统媒体发现芙蓉姐姐后,立即以前赴后继的热情一拥而上,图文并茂,大篇幅报道芙蓉姐姐,使她得以跳出网络,流传街市,上演一夜成名的当代传奇。虽然,有不少媒体是抱着所谓批判的态度,但解读也好,批判也好,客观上都助长了芙蓉姐姐的进一步蔓延。有许多人对芙蓉姐姐这样无才无貌无德的女人也能成为名人表示不解,但说到底,正是媒体的“跟风”助长了芙蓉姐姐的炒作,使她一步步达到了目的。

  具体到芙蓉姐姐本人,我敢断言,由于先天不足,她的走红将极其短命,最多持续两个月。芙蓉其实颇有心计。一个自称考研三次不中的女人,在偌大的京城里游游荡荡。精心策划了照片秀,而从那些照片所摆出的造型的刻意程度看,芙蓉姐姐绝对不是无意间歪打正着走红,而是有备而来,经过了精心细致的可行性分析,才剑走偏锋,大打擦边球。

  我还深信,有人在芙蓉背后帮她出谋划策,帮她包装炒作。如同我不遗余力挖掘娱乐圈真相一样,我将不遗余力挖出芙蓉姐姐幕后的那只手。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