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蝴蝶飞飞》:挑战韩剧的一把利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46 新浪娱乐

  好久没有守着电视机把一部电视剧看完整了。我奇怪自己这么大岁数了怎么还能被这种极幼稚的童话故事勾引的热泪盈眶,或许是身处在人际关系复杂的社会中的我早已在不经意之间迷失了方向,而正是蝴蝶飞飞的简单、理想、纯粹,唤起了我潜意识中的热烈纯真。

  看完这部剧以后,清爽和意境流畅的画面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回想起国内之前粗制滥造的偶像剧大多不偶像,要么是构图缺乏层次、要么是色彩不考究,要么是表演做作来
来回回地抱着一个臭脚丫啃来啃去,总之是这样那样的毛病。观众说起来就摇头,电视台一谈偶剧收视就色变,动不动就会拿韩剧举例,“你看人家做的戏…”

  的确,韩剧的故事写得好,最重要的是生活好,细节好。《蝴蝶飞飞》与其比较起来也还是觉得差点什么,但我确确实实还是被感动了。说到这,我应该感谢佟大为,他饰演的蓝冬晨很丰满,真实可信。他的每一次细腻眼神和每一次霸道的爆发都牵引着我的心跟随他的行为一起流动。我终于明白了我相信这个故事的原因,是佟大为到位的表演拯救了蓝冬晨,拯救了《蝴蝶飞飞》,也拯救了我。因为我早已经厌烦了耐心地看完三集就调台的电视剧,我不希望所有观众的时间被浪费,我们花了45分钟乘以20集共900分钟的时间却依然不能获得快乐、悲伤或者感动,我们还坐在电视机前干嘛呢?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