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5CCTV-MTV音乐盛典专题 >正文

综述:国语圈儿的音乐 明星们的盛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0: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CCTV-MTV音乐盛典转眼就颁了好几年,因为“CCTV”这几个字的关系,作为内地听众也借着中央电视台的东风对其相对的比较了解。实际上音乐盛典的特点就是没有特点,每年的颁奖仪式基本上就是把那一年发展还不赖的歌手名单宣读一遍了事,具体的奖项名称好像也没那么重要。不过即使如此,作为内地比较权威的颁奖礼,音乐盛典的得奖歌手几乎涵盖了整个华语音乐市场,因此在这台颁奖礼上至少可以告诉我们,在这一年的内地音乐市场,哪些大明星发展不错。因为是内地的颁奖礼,所以即使颁出了类似最佳港台歌手的
奖项,奖项的意思也是说在内地看来最佳的港台歌手,这点是需要特别指出的。

  今年的得奖名单上,内地部分的得奖名单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冷门出现,去年在各大颁奖礼上争夺最佳女歌手奖项的赵薇孙悦,今年一个专辑出的太晚没来得及参选,一个就干脆不再领奖。而今年终于推出新专辑的韩虹很自然的拿下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就由婚期将近的周迅顶上。周迅今年的新专辑似乎并没有上一张那么大的反响,不过只要人红就好的娱乐圈要的不就是人气,“最受欢迎”周迅当之无愧。男歌手方面最佳的得主多少让人觉得有点诧异,韩磊这几年都干了什么相信知道的人不能算多,还停留在“通俗”这一类词汇上面的歌手名字忽然出现就扣了个最佳男歌手的大帽子,送给今年的金曲歌王黄力行的几句话用在他身上同样合适:只是希望藉由音乐盛典的肯定能让韩磊的碟多卖几张。不知道韩磊出过专辑的听众们可要听好了:韩磊歌唱的不错,这可是CCTV-MTV音乐盛典说的。最受欢迎大家自然就是都熟悉了,沙宝亮的名字这两年频繁出现在各大颁奖礼,常有斩获的名字大家自然耳熟能详,这次再受肯定,套用蔡依林的一句话:“得奖不是目标”,对于拿奖拿到手软的沙宝亮来说,应该说得奖也没那么重要了吧。当然了,刚刚推出新专辑的羽泉自然不会空手而归,内地最佳组合奖项既然羽泉都入围了,其他人就只有看的份儿了。不过这次羽泉让贤,水木年华顶上,羽泉就获得了最佳专辑的奖项。羽泉风风雨雨的一年总算用这张新专辑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相信羽泉的歌迷能睡个安稳觉也就是最近的事,当初盛传解散的传言如今不攻自破,羽泉继续在内地的众多组合里面稳稳坐首席交椅。新人奖方面继续是陈坤胜出,一首“月半弯”给陈坤的乐坛生涯带来了巨大的成功,只是过于成功的乐坛出道经历让歌迷对陈坤的下一步表现充满了期待,到底是让歌迷们失望,还是继续自己的辉煌,接下来的陈坤更有看头。

  港台歌手一起说,香港地区最受欢迎女歌手以及最佳女歌手分别是容祖儿和杨千嬅中奖,看得出来,这二位都是最近在内地发展还不错的女歌手,当然了,杨千嬅多少沾了戏剧的光,而容祖儿那首“挥着翅膀的女孩”估计也够她撑一阵子了。台湾地区的最佳女歌手很不容易的被蔡依林落袋,虽然贵为销量天后,可惜一直不受颁奖礼肯定,蔡依林的郁闷我们虽然不得而知,不过总算被肯定的蔡依林拿着这个早该是自己的奖项说着“得奖不是目的”的话,大有看破,超脱的意思,可惜谁又知道,这份超脱里面到底有多少无奈呢?

  香港最佳男歌手以及最受欢迎男歌手同样很有内地特色,陈奕迅以及古巨基中奖。刚做了爸爸的陈奕迅才出了新专辑,作为新一代香港男歌手的接班人,陈奕迅的实力自然没人怀疑。去年在乐坛如鱼得水的古巨基在内地同样的受欢迎,红了无数年的琼瑶再次宣告了自己的胜利,无论是《情深深雨蒙蒙》里的白面书生,还是舞台上深情款款的情歌王子,古巨基的走红如此自然,人气证明了一切。台湾地区最佳男歌手:王力宏。这次虽然没有了莫文蔚,不过内地美女陈好终于把奖杯放到了王力宏的手中,音乐盛典没有延续金曲奖的尴尬,王力宏的获奖感言终于派上了用场,个中滋味,只有歌手自己清楚。

  另外的奖项,港台最佳乐队奖当然是飞儿莫数,快要失明的蔡琴获得亚洲地区最杰出艺人奖。最近频繁到中国来的Rain获得了韩国最佳艺人奖项,好久没有消息的方力申也获得了个香港最有潜力歌手奖。LL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