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吴君如:想当白雪公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50 南方都市报

  2005年9月12日是什么日子?就是人人翘首以待的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大日子!

  还有不到四个月就开张大吉,所以迪斯尼最近频频举办招聘会,以聘请前线员工。

  要当迪斯尼员工,不但要性格乐观,更须具备卡通人物的灿烂笑容,且要与宾客有直接的眼神接触,并且全心全意地打招呼,务求令宾客感到亲切。至于他们的身体语言、语
气、外貌均要时刻表现诚恳及友善的态度,并要衷心感谢每名贵客。

  要求员工“时时刻刻具备卡通人物的灿烂笑容”,似乎有点严苛。试想想,未有戴着卡通人物面具的员工,怎能像高飞狗或唐老鸭般咧嘴而笑?若然穿著普通制服也能有此效果,感觉实在恐怖!

  芸芸岗位之中,我对卡通人物演员最感兴趣。想要当演艺人员,必须有音乐、演戏或舞蹈底子。获聘者会负责担纲巡游中的不同人物角色,例如《狮子王庆典》中的王子;又或参与舞台剧演出,与世界级创作总监合作,视乎经验及能力而定。

  我这个三姑,有出色的演技及丰富的舞台经验,演艺能力更受到各方肯定。迪斯尼演艺人员的职位,实在手到拿来!

  迪斯尼的“六大公主”,包括经典卡通人物《雪姑七友》的白雪公主、《睡公主》的睡公主、《灰姑娘》的仙杜蒂拉、《小鱼仙》的人鱼公主、《阿拉丁》的茉莉以及《美女与野兽》的贝儿,岂非是我囊中之物?

  发你的春秋大梦!

  跟我一样想当迪斯尼乐园“公主”角色的美少女们,相信跟我一样失望了!虽然乐园内大部分职位都会聘请华人,但小部分卡通人物因要忠于原著,故此不会由华人去担纲扮演。

  什么?六大公主来到华人国家,还是一样红须绿眼,不能黄皮肤黑头发?岂有此理!

  剩下唯一的机会,应是中国古典故事《花木兰》中的木兰了。木兰不是公主,木兰不穿华衣美服,木兰不嫁王子……不要!我不要当木兰!我三姑要当迪斯尼的白雪公主!

  “不行,木兰这角色非你吴君如扮演莫属!”损友明赞暗踩:“当今世上除了你,还有什么女演员能够不扎胸也平板得像男儿身?”

  可怒也!吴君如/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