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徐小凤果然魅力没法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0:08 信息时报

  徐小凤这位在上世纪60年代出道成名巨星对于我这位70年代末才出生的人来说,是不同时代的两个人,纵使在她的复出演唱会上,只有一成的歌曲我是曾经听过的,但是我依然觉得这台演唱会是我今年看过的最好的一场。小凤姐果然魅力没法挡。

  越来越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舍近求远地去香港红馆看演唱会,特别在那里欣赏一些殿堂级歌手的演唱会的确是无与伦比的。音效就不用说了,简直就像置身在一间放大的星
海音乐厅内,而且这次舞台设计非常特别,广州的演唱会绝对不会做得到的,今次的舞台是将红馆内场全部填满,即是牺牲了全部的场内座位(就凭这一点相信没有广州演唱会的主办商有勇气这样做),而舞台与第一排座位是紧贴和平衡的,换言之第一排座位与舞台只有一条不足一米的围栏象征性的隔开,歌迷只需跨过围栏就可以冲上舞台(这点也是广州演唱会所不能的,这边演唱会观众席与舞台之间的位置都是戒备森严的,歌迷绝对不能逾越雷池一步)。不仅如此,在演唱会上很多时候小凤姐都是站在最外围最接近歌迷的地方演唱,与歌迷算是零距离的接触,反正我就从来没有试过看演唱会,歌手就站在我面前3米不到的地方唱歌。

  小凤姐的歌喉大家都不用置疑了,虽然她还很谦虚地说自己不是唱歌机器,因此也有发挥不好的时候,但就算是她唱得不好的时候都比许多当红的偶像强,特别是她那招牌的淡定演绎台风,充分显示出她那殿堂级歌手的风范,不需要像一些后辈纵使标新立异,暴露加古怪以及劲歌热舞都未能引起大家兴趣,《风的季节》、《风雨同路》、《顺流逆流》、《婚纱背后》这些经典歌曲不但感动歌迷连小凤姐自己也感动了,这些歌曲不单止是属于他们那个年代,也是我们这一代对逝去的往事的追忆。

  当然对这些歌曲感受最深当然是陪伴他们成长的那部分歌迷,在小凤姐换衣服的时候我去了一趟厕所,当时厕所里面挤满了人,在这数十人里面,我是年纪最小的一个,其余的都是超过50岁的老人家。有这部分铁杆歌迷支持,何愁演唱会不爆满?在开场前我还特意到红馆门外的售票处打探情况,工作人员告诉我,由23日到31日的演唱会门票已经全部卖完。

  还有一个小细节体现出香港演唱会主办者的细心与创意,一般香港演唱会入场时候主办者都会免费向观众派发一些小礼物(广州就要大家花钱买,其实这边的票价还比香港贵,为什么主办者不会用些小礼物讨好歌迷呢),多数都是一些用来营造气氛的荧光棒和小电筒之类的,但这次就别出心裁,送出的小礼物是一枚会发光的小戒指,当演唱会最后小凤姐呼吁大家都秀出戒指的时候,红馆的周围出现了无数闪烁的小星星,场面非常温馨,与小凤姐演唱的《婚纱背后》相得益彰。叶毅/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