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陆毅:《七剑》让我当了一回粗野郎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1:50 南方都市报

  听说张静初把我和她在《七剑》里扮演的韩志邦和刘郁芳的感情形容为“两个农民之间的爱情”,我觉得倒是蛮贴切的。演了那么多年戏,我从来没有演过这么“粗野”的郎君。对我来说,这可是一次真正的颠覆。

  首先在形象上就颠覆了,穿着粗布衣服,戴一顶破帽子,每天抱着一把20斤重的舍神剑。然后每天都待在荒山野岭里,我渐渐就觉得自己融入那个环境,胸中有了阵阵侠气。
我记得第一天到剧组拍的第一场感情戏就是跟张静初的戏。我刚从天山上打一仗回来,本来说好了她要嫁给我,所以我是满心欢喜地来见她。我们就在玉米地里演这场戏。忽然导演把动作指导叫来了,我当时很纳闷,问导演:“这要打吗?”导演说:“不打不打。”我说那这个感情戏也要动作指导干嘛?导演说:“因为有动作啊!”然后他就和动作指导开始指指点点,要我抱着张静初从一个玉米车上翻过去,滚玉米地里,然后再滚进牛棚。他说:“你就叫一声我喜欢,然后‘啪’你就抱着她翻过去。”我说:“啊,原来是这样一个人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到后来的感情戏还包括好多类似的肢体语言表达感情的,拉着她漫山遍野跑啊什么的。说实话,无论在电影电视剧里,还是在以前的生活中,我都没有尝试过这样表达感情的方式。所以这种方式带给了我很大的表演激情。在《七剑》里,我特别快乐地做了一个放牛长大的剑客。简单、粗鲁、质朴。因为我演的韩志邦是一个简单的人,所以他的剑法也特别简单。就是像耍链球一样不停地耍,从头到尾都是这一招。

  《七剑》马上上映了,其实我和每一个普通观众一样,怀着特别期待的心情,等着看这部大片,也等着看一个不一样的自己。陆毅/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