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2002娱乐年度人物张艺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9:39 新浪娱乐

  大佬。大腕。大鳄。2002年度惟一一位调动了华语娱乐圈顶级资源、生产出顶级娱乐产品的人。

  行业的开拓者。时代浪尖上的人。在中国电影能够容纳批判性作品、渴望思想深度的时候能够贡献出顶尖水准的《秋菊打官司》;在中国电影亟需解决技术瓶颈、需要发动一场表现主义革命的当口儿,又能够拍出《英雄》

  “《英雄》,真正拉开了中国大片时代的帷幕!”(《华尔街日报》);“《英雄》,第一次直面了中国电影‘从What到How'的时代问题。”(《南方都市报》);“《英雄》,第一次以WTO的姿态将中国电影提升到平等参与国际电影竞争的高度。”(《南方都市报》)。

  张艺谋,英雄背后的英雄。

  一个主动的英雄,清晰地把握命运的脉络;一个制造英雄的英雄,比任何大牌的明星更大牌;一个Positive(正面)的英雄,把体制内能做的事做到最好。

  Down—to—earth(现实/务实/朴实)!中国电影脚踏实地的建设者。中国电影人中罕见的理性主义者。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既有万丈雄心,勃勃野心,又谦逊低调。

  “我需要理解。我只是一个普通导演。”

  所有人倒吸一口冷气————Kao,这人,一个人精!有前途!

  2002娱乐年度人物候选人物:

  刘嘉玲

  按照韩国媒体的讲法,刘嘉玲是“将香港传媒从低俗趣味中拯救出来的英雄”。

  从客观上讲,刘嘉玲用自己的痛苦引爆了香港传媒与艺人之间积怨多年的火药库,引发了一场对于传媒良知操守及自由的深刻反思。

  在不情愿之中,一个女人被推上了2002的话题浪尖。

  一个被动的英雄。一个不够“人物”的“年度”,只因被动。

  谢霆锋

  娱乐新闻的不幸是社会化,“遭到”社会新闻连篇累牍报道的艺人,这样的“疯”头,只有谢霆锋。

  “华人版的小肯尼迪”(指真人秀)、“幸存版的詹姆斯·迪恩”(指开快车),谢霆锋,2002负面娱乐浪潮的“癫疯”。

  据香港媒体报道,“谢霆锋顶包案”是网上点击率最高的新闻之一,而“顶包案”引起的超乎寻常的关注度,和苏永康安雅勒戒、陈宝莲自杀等等黑色新闻一起,成为2002的一大现象。

  谢霆锋,2002铺天盖地娱乐负面新闻的年度“英雄”。而“负面”,是谢霆锋之所以“人物”不能“年度”的原因。

  F4

  偶像就是生产力。偶像才是硬道理。ABCDEF4,为娱乐而娱乐,F4玩得彻底。

  四个朝不保夕的印钞机,2002“The mad leads the blind(疯子领着瞎子)”的娱乐政治缩影。

  但纵有千般宠爱,玩偶不是老大,流星光芒有限,2002的F4,只能是年度人物的陪衬。

  罗文

  以肉体的结束掀起了几代人对随之逝去的一个时代的怀念。罗文,2002“唱家班的终结者”,2002借题发挥的眼泪,2002不安全感的指向。

  大腕的葬礼。名伶的告别。华丽的转身。经济衰退期的人们借题发挥地在缅怀过去中汲取救命稻草的力量,终于,死亡造就了一个过去完成时的英雄。

  非常“人物”,非常“英雄”,但在时态上,罗文输了。

  Twins

  真正属于华裔的Girl Power。2002低幼化消费时代的商业奇迹。2002初世纪青春迷恋症的“杰出”症候表现。

  2002的荒谬与沉重被两个小女生的甜美、“肤浅”所化解,Twins,娱乐的奇迹,时代的惊喜,淡市的英雄。

  稚嫩是强大的手段,就像另类是为了主流,但时辰未到,幼苗未成栋梁,Twins,不是浪尖。窦婉茹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