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我要我的滋味--伊利优酸乳广告创意发展小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8:52 新浪娱乐

  “我要我的滋味!”——这是伊利优酸乳今年开始大力沟通的slogan,也是优酸乳广告创意发展之路的最好概括。

  从早期的“青春滋味,自己体会”到现在的“我要我的滋味”,大的策略始终清晰而一致:产品要与目标消费者在一起,相信他们的思考,表达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的成长。具体到广告,则离不开真正深入的消费者洞察。

  “什么是青春的滋味?”

  伊利优酸乳的目标消费者是正值青春的女孩们。她们有骄傲有烦恼也有聪明的头脑,最不喜欢听到说教。想和她们沟通,不光要用年轻的语言,还要使用年轻的思维——得知道她们在想什么,这就是消费者洞察。

  都说青春年少是无忧无虑,其实这是遗忘了过去的成年人在想当然。年轻人会说,我们的烦恼很多很多!有些来自学校,有些来自内心……也许过十年自己回头看,会笑当时多么幼稚,但是此时此刻,就算只值得付之一笑的小事情,都会令她们烦恼不已。

  不过,一味忧虑烦扰也不是年轻的风格。她们还是喜欢笑,喜欢开心,喜欢率性而为,从而获得自由自在的乐趣。并且正是因为来自成人世界的压力和束缚,令女孩子更享受“自己作主”的感觉,哪怕只是短短一瞬。

  所谓青春,就是这样一会儿酸,一会儿甜,到底是个什么滋味,每个人只能去问自己。

  什么是伊利优酸乳的滋味?

  优酸乳进入市场不可谓不早,广告策略也从最早的功能诉求逐渐转向了情感诉求,并且个性也随之越来越色彩鲜明。目前的市场上,口味酸中带甜的含乳饮料并不是别无分号,但多年来能坚持诉求清晰、一致的产品,却尚不多见。

  酸甜口味是优酸乳广受欢迎的重要原因,但却不是它全部的滋味。从“青春滋味,自己体会”到“我要我的滋味”,分明都在说,优酸乳就是青春的滋味——有酸又有甜,可不就是青春的滋味!

  这是优酸乳的

品牌个性所在,也是优酸乳发展独特创意的平台。由此,创意的点子自然而然出来了:

  既然喜欢优酸乳的酸酸甜甜,又何必介意青春的酸甜无定?优酸乳要告诉消费者的,就是这样一句简单的话:面对酸酸甜甜,轻松点儿!

  是酸?还是甜?

  洞察清晰了,与产品的关系也理清楚了,idea也有了,又怎么去表现呢?

  面对这个问题,也要轻松点儿:不用说教,也不用刻意讨好消费者。我们的产品就是她们的朋友,或者说,她们自己。是优点是缺点是欢乐是烦恼,都是自己的酸酸甜甜,那么事情就变得很简单了——进入年轻女孩的生活,找到她们的真实小烦恼,然后,用优酸乳的轻松心态去面对这些小小酸甜,看看事情可以变成什么样!

  做个小调查,发现在女孩的生活里,小烦恼真是俯拾皆是:头发剪坏啦;脸上长痘痘啦;上台表演出洋相啦,无聊郁闷啦……这些事情一说出来,恐怕成年人都会一笑置之,而年轻女孩们则会忙不迭地点头表示认同。好,到底有多烦恼呢?尖叫!发脾气!摔东西!不要回避,因为女孩子们需要好好发泄一下!发泄够了,让优酸乳来安慰一下吧——好,轻松的心态被唤醒了:“有什么了不起!”就是,我们还这么年轻,怕什么! “是酸,也是甜!”不就是有点酸吗?看我的!好,烦恼变成了亮点,变成了乐趣,变成了个性……是酸?更是甜!

  这是优酸乳要对消费者说的话,也是消费者自己对自己说的话。所以,这几支广告一出街,就得到了心领神会的认同——这根本就是我们自己嘛!

  简单的小故事,是每个年轻女孩都有过的体验;真实的感觉,但又不仅仅是复述事实,更是讲出了年轻的心声。如果换作虚构的故事,恐怕效果就要大

打折扣了。不为了创意而创意,而是寻找真正能够打动人心、引起共鸣的角度,便是这几支广告的共同目标。

  我要我的滋味!

  也许这是青春当道的时代吧,一时间,市场上酸酸甜甜的声音此起彼伏,还都挺像。

  不过,说青春的滋味酸酸甜甜,恐怕人人都觉得没啥稀奇。但是如果说“我要寻找/选择/决定我自己的青春滋味”,可就没那么简单了。伊利优酸乳的这几支广告,正是不但讲出了青春的酸酸甜甜,更讲出了怎么去对待酸酸甜甜,怎么去把酸变成甜,怎么找到自己想要的滋味——承认年轻的烦恼,更承认年轻的智慧,这才是不浅薄的青春,经得起回味的青春滋味!优酸乳的个性,就是这样鲜明又真切地跳出了众多的“酸酸甜甜”之外,拥有了别人无法复制的青春滋味。

  回想几年来伊利优酸乳的广告之路,其中也不乏酸酸甜甜的滋味。但是,凭着乳业巨头的良好声誉和市场基础,营销团队的充分信赖与有力支持,还有目光长远步骤清晰的发展策略,相信优酸乳的品牌形象必将保持目前的良好势头,继续健康发展下去,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好感与忠诚,赢得更多美妙的滋味!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