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这个夏天流行解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49 东方早报

  看来这个夏天流行解约。黄圣依周迅再到这次的王京花,每个人每次或泪如雨下,或笑言以对,或避而不谈,层层揭开的是这个娱乐圈的游戏规则。

  论资历,王京花算得上中国内地最资深的经纪人之一,其地位与捧红了F4的柴智屏有得一拼。2001年,华谊兄弟太合文化经纪公司成立,王京花任总裁。凭她一己之力,新成立的华谊经纪公司一下拥有了王姬刘威吴若甫胡军苏瑾李冰冰范冰冰任泉
大为
一干艺人。其后几年,王京花更是游说到刘嘉玲杨紫琼吴君如袁咏仪关之琳几位香港著名女演员加盟公司旗下,替她们打理内地经纪合约。更甚者,如果梅艳芳能够长寿,应该也会成为王京花艺人谱上的一员大将。在圈内,王京花的名字可以说超过华谊兄弟。所以,夏雨在事发的第一采访中,率性地说出自己要跟着王姐干。

  王京花与华谊兄弟的结合,在当时被看作是一次强强联手。而闹到如今突然分手,其中的原因,恐怕不外乎“既生瑜何生亮”。以王京花的能力,完全可以操控一个完整的经纪公司。而在如今明星吸引力大过影视歌作品本身的年代,艺人该是最值钱的财富。所以,黄圣依吵嚷着要离开星辉,追求自身价值的更好体现。而周迅也在逐步稳固了演艺地位后,选择不再倚靠大树乘凉。因为,她本身已经能为他人提供凉爽。

  旗下的艺人大都归心于自己,王京花如果愿意自我发展,资本已经足够。而如今再回头看,华谊兄弟的很多演员,大半情况下都是在演自家投拍的影视作品。作为隶属的经纪公司,从这样的影视剧中能够得到的回报,根本及不上艺人的真实身价。

  王京花的离开,其实是再常规不过的人事流动,俗称跳槽。只不过,作为一位手中资源太丰富的总裁,她的离开无疑影响了老东家的生计。所以,华谊兄弟才会抛出压轴法宝———艺人们合约在身,要走,很难。而王京花也在日本静观其变,并没有与艺人们就去留问题开始讨论。能够肯定的是,剧本已经在双方心中拟定,旁观者如你我,只需要看着结局的到来就够了。 凤蝶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