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文隽:有关《艺伎回忆录》的是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8:02 南方都市报

  由章子怡巩俐杨紫琼合演的美国日本片《艺伎回忆录》,将于十二月在美国上映,以配合提名奥斯卡的资格。这也是好莱坞一些大公司包装一些他们觉得有值博率却属边缘口味的电影的一种促销手法。(大多以文艺或软性题材的作品为主,至于那些大卡士大制作的纯商业片,反而不必选在十二月年底前上映,因为不必靠奥斯卡提名来增强吸引性和号召力。)

  肯定的是,在未来几个月,有关章子怡、巩俐和杨紫琼三个人的新闻,无论是正面负面,互相夸奖,或被传不和等等,将会无日无之,霸占着全世界(不单是华人世界)的娱乐版的头条!而这刚好也在电影公司的预期内,更是他们所乐见的!

  首先传出的有两大条。其一是日本人不满这部片污辱了日本传统艺伎的精神。最不满的是何以用三位中国女星来演,而兼用一堆日本艺人,难道日本没有更合适的人演女主角吗?好莱坞对待日本人的反应是“干卿底事?”、“我拍的是好莱坞片,可不是日本片!”在洋鬼子眼中,黑头发黄皮肤的东方女性都是同一类人,可不理你是中国人、日本人还是韩国人。最重要的,是有国际知名度——即有国际市场,其次,是英语发音!

  章子怡和巩俐的英语当然比不上杨紫琼,但胜在肯学,而且相信会比日本女人聪明!

  第二条将会传出的消息必然是三大女星不和。为了配合全球性首映,电影公司已正在安排各地的宣传活动,但还未启动已放出风声——“由于三位主角工作繁多,未必能够腾出时间出席。”换言之,对《艺伎回忆录》的最佳推广,就是炒作新闻,三大女星同场出席的首映,恐怕是一次起两次止,而且,肯定不会在内地、香港和台湾!

  早在今年五月,已经有内地和香港的记者在戛纳影展中故意用挑衅的方法采访杨紫琼——“请问在《艺伎回忆录》中,章子怡和巩俐的英语台词,谁念得比较好?”杨紫琼的回答是:“我最好!”

  好一个睿智的侠女!

  难怪奥斯卡提名中,惟一被大家一致看好的,是杨紫琼将可以被提名最佳女配角!信不信?等着瞧!文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