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夏青:成功在过程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5:12 南方都市报

  谁都希望自己能成功,那成功究竟是什么呢?也许每个人对成功的理解和渴望都不尽相同,但似乎总也离不开一个结果,不管这个结果是阶段性的还是永久的。

  成功和结果之间想来大家平时没细琢磨过,似乎也不需要琢磨,一切好像都可以是理所当然。

  “超级女声”最后一场征战是在观众、媒体都认为毫无悬念,环节设计也不再跌宕的情况下获得的平均收视率11%,平均市场份额31%这个超级女声开赛以来最耀眼的成绩的。这时的结果大家都毫无异议地把它看做是制作团队的成功标志,那对于那三个超级女声呢?是否这也是她们的成功?似乎大家更愿意将名次的排定看做是她们成功与否的标志,但是在她们心里却显然不尽然。

  让我们搜索那一夜最后揭晓票数那一刻的记忆,三个女孩全然没有5进3那场结束时的流水和伤痛。靓颍带着满足的笑跟大家打招呼,笔笔更是长长地舒了口气向笔迷们点头致意,春春最终胜出的那一瞬是宠辱不惊的气定神闲。

  “你心目中觉得冠军是谁?”

  ——每个站在舞台上的人都是冠军

  “现在你心态怎样?”

  ——和我当初参加比赛的心态一样,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

  “获得冠军后心情如何?”

  ——没什么感觉

  从成都海选到今天摘取

超级女声年度桂冠,李宇春的话语变得越来越简洁,越来越直接。获得至尊荣耀的李宇春每当遇到这些提问的时候全然没有哪怕是一丝的欣喜若狂,许多人都说她很有些出道已久的巨星风范。我想作为一个还很稚嫩的演艺新人,她现在的表现是性格使然,更是她在经历了一场历时3个月的音乐和梦想角逐后获得的难得的沉静。

  宇春如此,笔笔、靓颖又何尝不是呢?

  眼前的她们让我不得不感叹:是一场什么样的角逐,让她们心智如此迅速地成长?!是一次怎样的历练,让她们的蜕变如此的平和而绚烂?!

  结果对她们来说真的如她们所言——不重要,更不代表什么!

  她们成功了,成功在走到最后的过程中。

  于是,我们看到了属于她们的“2005超级女声”舞台上的灿烂! 夏青/文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