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京报:是音乐剧还是群星联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03 新京报
新京报:是音乐剧还是群星联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音乐剧《电影之歌》的最终人选名单里,大部分都是流行乐坛的偶像歌手。

  眼见着就要到十一了,平淡的舞台剧市场终于让我们看到几点惊喜。首先,上周人艺的经典名剧《雷雨》的再演,让饥渴了一个夏天的戏迷们终于有了水源。虽说没有大肆宣传,不过由一个最专业的团体来讲述一段70年前写就的经典故事,表达一份令人心碎的情感,即使不出声票房也能大卖。

  不过,对于人艺接下来即将面世的几出大戏,行内的人却是几多欢喜几多忧愁。就本周,我已经听到多次抱怨,说这次排《茶馆》
演员时常聚不齐,总是有着这样那样的电视片约,看来,导演林兆华的威信也没了作用。

  第二个惊喜,是来自于本周二的音乐剧《电影之歌》。等待了大半年,这个万众瞩目的巨星音乐剧终于确定了男女主角。虽然个个都是明星,却让人怎么看怎么别扭———演的是音乐剧,却几乎看不到专业音乐剧演员。

  女主角袁泉恐怕要算最为专业的舞台剧演员。但它并非独角戏,因此高虎加袁泉的组合,听了就让人觉得不太放心,再加上庾澄庆、房祖名这些偶像派歌手们的加盟,真不知道演出中香港普通话+北京普通话+台湾普通话的演出效果将会如何?

  另一个让人担心的问题是,这么多歌星,弄不好就会变成“群星演唱会”。我们没有真正的戏剧环境,还只能靠包装一些当红的、过气的明星来炒作自己,这只能算是中国戏剧的悲哀吧。

  只有热情和爱好是不够的,尽管我估计这部音乐剧的上演仍会场场爆满,多数狂热的歌迷仍会摇旗呐喊。但是,是演戏还是开演唱会?这是个问题。

  天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