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唐季礼:石林如此多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6:16 南方都市报

  辽阔的中华大地,永远不会缺少独绝的外景地,这是我们华人导演的特殊优势。

  ——陕西,黄河石林

  《神话》需要一个两千人大战的场面,一个内地的朋友告诉我那里很美,很开阔,完全符合我的要求,于是我们立即动身去实地考察。当我第一眼看到黄河石林,我就被它深
深吸引,不仅因为它的美,更因为它的独特:悬崖峭壁,山林峡谷,碧血黄沙,活脱脱一个千年前的兵家必争之地。当时我眼中就仿佛看到千军万马在这里厮杀的场面,成龙“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形象立刻鲜活起来。黄河石林正是每个导演梦寐以求的外景地。

  然而,险要的地形也给拍摄带来了巨大的困难,一切的准备都需要更多的努力:运输道具,临时演员,马匹;搭建军营、马棚等等。黄河石林距离我们的住处足足有3个小时的崎岖山路,工作人员凌晨4点就要起床,赶到拍摄场地,安排人数众多的临时演员,准备好大量马匹,架设设备等等。在那里拍摄完全和行军打仗一样,但最痛苦的还不是这些。8月底9月初的黄河石林,昼夜温差极大,剧组在这里拍摄,早晚要用羽绒服御寒,中午艳阳高照只能穿短袖衣衫。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句话一点也不错。每天2000人排队吃饭的场景,恐怕也要叹为观止。由于天气炎热,午饭中大家都会脱下戏服,这样单是所有临时演员吃完饭再投入拍摄往往就需要4个小时以上的时间。

  在黄河石林我们拍摄了一个多月,超过了预算的时间和开支。不过公司没有给我压力,而是支持我放心拍摄,在此也要对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唐季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