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胭脂,涂在脸上的美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25 新浪娱乐

  《蝴蝶飞飞》《爱上单眼皮男生》《爱你那天正下雨》……青年作家胭脂以那“清 澈见底的爱情”征服了读者与观众。“风格清新,描写细腻”,续写着“纯洁的爱情主 题是永远不会老,不会变”,翻新并升级着琼瑶的写作风格;吸收韩剧唯美干净的技巧 ,乘韩流之快舟,借“斯夷长技以制夷”之东风,一帆风顺地红篇大江南北。胭脂是个 被韩化的琼瑶,她把琼剧搬到了韩剧中,形成了她新派的胭剧。

  当“琼瑶热”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悄悄在校园里升温,琼瑶的书、影视剧风靡大陆 ,唯美的爱情牢牢地抓住了年轻人驿动的心,那个时代的青年很少不是睡在琼瑶书里幻 想着明天的爱情。时代的变迁,年伦的翻转,异国他乡的韩流入浸,

韩剧一下子吸引了 国人的眼球,尤其是青春年少者被韩剧里的MM、GG们迷倒,“哈韩一族”津津乐道剧中 俊男美女浪漫的故事。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爱情故事是作家笔下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灵感源泉。人 会老去,但爱情永远年轻。言情小说、言情影视之所以容易打动读者与观众,很大程度 上取决于爱情体裁,与人类追求美好爱情的天性一拍即合。无论是当年的“琼瑶热”,还是时下的“韩流狂”,都是引发了人们的共鸣,激起对神圣爱情的崇敬与向往。

  胭脂的小说及电视剧,取材爱情故事,并传承着琼瑶的文风,借鉴韩剧“好的东西”,可又不是简单的“拿来主义”,她是把“胭脂”涂在脸上,让新派的胭剧更加美丽。让人们既看到当年琼瑶的影子,又能品味着韩剧的味道,将两者的“珠联璧合”可 谓天衣无缝、巧夺天工。让我们在“寒”流里感到一股温暖、一份清新、几多期盼。

  享有大陆“小琼瑶”的美称,又有“琼瑶的诗意、亦舒的哲理、王朔的练达、席娟的轻松和王文华的现代”的赞喻。

蝴蝶飞飞,胭脂红红。胭脂,你在对谁说着“最浪漫的话”?可否“爱上单眼皮男生”?是否让人“爱你那天正下雨”?我们期待着你的爱情不会老,不会变…… 王旭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