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唐季礼:天宫是怎样拍成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46 南方都市报

  我租用了全上海最大的摄影棚,在这里,我们要完成所有绿布景的拍摄工作。

  ——上海,绿布景

  《神话》就如它的名字,充满了浪漫和梦幻。为了实现我想像中那个浩淼的梦幻空间,我租用了全上海最大的摄影棚,在这里,我们要完成所有绿布景的拍摄工作。

  当时上海的天气酷热,气温达到34摄氏度。摄影棚中有许多工作人员,大量的大功率照明设备;同时拍摄又要求镜头和绿布景之间有足够的空间,我们不能缩小拍摄空间,这样即使开足摄影棚所有的降温设备,也只是杯水车薪,依然无济于事。摄影棚的温度高到让人感到疲惫、紧张和焦躁。在这样的环境中长期工作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和大叠水瀑布的冰水浴相比,真有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我头脑中的梦幻空间——天宫,最初只有一个手绘本给大家参考。大家都琢磨不透,也想像不出拍摄出来的效果如何,因为拍摄绿布景的时候,演员只能对着空气说话、打斗、跳跃。只有我的头脑里有天宫的样子,我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为了最终呈现出我头脑中的梦幻天宫的效果,我只能反复向演员解释,让他们找到感觉。

  演员在天宫中需要表演出“无重力”的效果,几乎每个镜头都需要“吊钢丝”来实现。这样高强度的“吊钢丝”对演员也是一种挑战。金喜善成龙作为主角,他们飞来跳去的镜头最多,他们出现小意外的几率也比别人高很多。比如,大家在片尾的花絮中可以看到金喜善在半空中跌落下来,落地不稳扭伤脚踝的镜头。

  拍摄过程的艰苦我们并不在意,我们只是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给大家奉献上最好的梦幻时空。 唐季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