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蔡康永:“今天就不麻烦大师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8:13 南方都市报

  10月12日 夜树底下

  亲爱的宝宝:

  大人会做一件事情,叫做算命。

  大人不但算自己的命,也算伴侣的命、小孩的命,合作伙伴的命,无非是希望自己的人生别出太多意外的状况。

  我也被带去算过几次命。每次带我去的,都是电影界的大老板。

  拍电影的老板大概常常碰到明星向他们诉苦,诉苦的内容一定五花八门,缺钱、病痛、爱情出了问题。加上电影卖不卖钱,又是如此神秘难料的事,所以电影大亨没事就把某位有名声的算命者请来住一阵,号召旗下有烦恼的众人一起去把命给算一算。

  我每次碰上这种算命大队,都是刚好去人家家做客,就被一起携带了去。其中去的一次,算命者被供养在大饭店的豪华大房里。我走到大房的

客厅,看见整个客厅只要有落地窗的,窗前就排了一排的观音像,大部分脸朝内、少数几尊脸朝外。我问大老板的太太为什么,她说脸朝外观音像,是已经被“开了光”的,我想大概就是“开关已经被打开”的意思。她说开了光的神像已经开始“发动”了,所以脸要一直朝着窗外的太阳。(听起来实在有点像靠
太阳能
发电的样子。)

  算命者接连回答了几个明星的问题,他用的方式非常多,只用目测,就叮咛那明星小心电插头。有时冥想一番,就坚持某明星家里的神像没有依照“官阶”摆放,把3颗星的神放到4颗星的神上面去了。他有时又只用手,在另一个明星腰部隔空抓来抓去,抓出一些像烂肥皂似的渣渣在手上。

  这些明星被解答之后,各自请了一尊观音像,由算命者替他们“把开关打开”。

  算命者看我从头到尾什么也没问,就问我有何烦恼,我有点不好意思,回答说只是陪大家一起过来看看。

  他说:“难道你都没有烦恼吗?”

  我说烦恼当然有,但今天就不麻烦大师了。

  他微微一笑,叫我把名字写给他看,我照做了,他看了一眼,说:“你这辈子,都要离水越近越好。”

  我说好的。

  他又说:“离你近的那个水,要越大越好。”

  我说:“是指海吗?”

  他说:“有海最好,无海就要近大江大河。”

  我说好的。

  宝宝啊,我想我这辈子是住不了沙漠了。 蔡康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