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蔡康永:弹弓·电视人·遥控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33 南方都市报

  10月14日 候机室

  亲爱的宝宝:

  去了一个北方的城市,收到一些好心的人送的礼物,其中有一个神秘的小铁盒,不太容易打开,打开以后,发现是一个弹弓。

  木头的弹弓,被画成了鱼的样子,像哪个部落到巫师要让我在面临灾难时动用的,附有精灵的法宝。

  我拿起弹弓,发了一会呆,不知道该瞄准什么。

  我怎么想不起来,从几岁以后,我狩猎的本能就悄悄消失了啊?

  10月15日 床上

  亲爱的宝宝:

  我们这些出现在电视上的人啊,到底是因为很相信自己讲的那些话,才有种嘴馋到电视上面去讲,还是……

  还是,我们其实不怎么敢相信自己讲的那些话,所以才跑到电视上去大声嚷嚷,希望有一些好心的人听到了以后,会给我们加个油,对我们说:“你这样讲很有道理喔,就照这样去活吧。”

  10月16日 记者会之前

  亲爱的宝宝:

  如同曾经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各种靠电池来发动的小设备,遥控器,有一天也会成为好过时的东西,过时到日后看见的人,会油然而生羞耻的感觉。

  至于目前的遥控器,在我看起来,确实太沉默了。

  遥控器,明确知道我们每天感到寂寞的时数,明确知道我们寂寞时,会向哪个影像或哪个声音默默的呼救求援。

  遥控器明确知道,除了我们身边的伴侣之外,我们真正贪恋的,是哪一种美色。如果遥控器也记录我们看电视时的反应,它也就会知道我们私下见不得人的小愤怒,我们的斤斤计较,我们连自己都会诧异的恶毒。

  我们这一代在电视前面长大的人,当我们下葬的时候,应该把掌握太多秘密的遥控器,当陪葬品放进去。 蔡康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